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欲与纳粹魔头同归于尽 英MI5枪毙暗杀希特勒计划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国家档案馆最新解密的文件显示,二战期间,一名双重间谍得知自己有机会混进纳粹会场、坐在最前面两排听希特勒的演讲后,向英国军情五处上司提出要求,希望执行“自杀式任务”,身藏炸弹炸死希特勒。

不过,由于这名双重间谍以前曾是一名被关进监狱的小偷,英国政府对他并不信任,所以拒绝了他的要求,放弃了这一暗杀希特勒的机会。想做“肉弹”炸希特勒

  据报道,这名英国双重间谍名叫艾迪·查普曼。他本来是英国泽西岛上的一个小偷,当纳粹1940年入侵泽西岛时,他被德军情报部门雇为间谍,1941年,德军上司帮助他空降到了英国境内,然而查普曼潜入英国本土没多久,就立即向英国军情五处(MI5)投案自首,表示愿意为英国效劳。

  在军情五处的审讯下,27岁的查普曼称,他希望能返回德国充当一名双重间谍,然后在一个纳粹集会上用炸弹炸死纳粹元首希特勒。查普曼对当时英国军情五处的情报官罗尼·里德称,他的德国上司、一名叫做“格劳曼博士”的情报官曾向他许诺,只要他成功完成在英国的间谍任务,就会带他参加纳粹官员的集会,安排他坐在最前排听希特勒的演讲。

  “暗杀计划”惊动丘吉尔

  查普曼愿意进行“自杀任务”暗杀纳粹元首希特勒的计划,引起了当时英国首相丘吉尔的关注。丘吉尔要求获悉关于他的所有进展情况。然而,英国政府后来却放过了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拒绝了查普曼建议的暗杀希特勒的计划。

  据英国二战历史学家福特教授称,他相信英国政府之所以拒绝了查普曼的建议,是出于好多种因素,包括英国政府长期以来反对暗杀外国首脑的政策,以及对曾经当过囚犯的查普曼的不信任等。纳粹情报头目欲“借刀杀人”

  然而最新证据显示,查普曼的在德国军事情报机构中的上司“格劳曼博士”,其实真名叫做斯蒂芬·冯·格罗宁,英国历史学家相信,“暗杀希特勒”的计划可能是一个“计中计”,格罗宁可能故意试图安排查普曼充当一名刺杀希特勒的刺客。因为格罗宁也是希特勒的一个秘密反对者,他显然知道查普曼想要暗杀希特勒的想法,他们两人甚至可能结成了秘密同盟。

  查普曼在二战中幸存了下来,他一直活到1997年才去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特勒 | 纳粹 | 暗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