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改革推进反腐制度建设 正确行使权力是重点

  中新网1月10日电 最新一期《瞭望》周刊刊载文章称,2007年反腐倡廉的工作布局,将围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展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入手,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大力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以正确行使权力为重点,用改革的办法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开辟群众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的有效途径,健全防范腐败的法规制度和体制机制。

  文章指出,要在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厉惩治腐败,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同时,切实加强预防腐败工作。

  督促各地区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继续抓好各项改革: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认真实施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落实和完善防止考察失真和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具体制度和措施;继续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执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制度,健全司法机关依法接受外部监督和加强内部监督制约的机制;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清理行政许可项目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加强对行政审批的规范和监督。

  继续推进财政管理制度改革,深化部门预算和全面实施政府收支分类改革,进一步落实“收支两条线”各项规定,逐步把政府非税收入纳入财政预算管理,扩大实施国库集中收付制度范围;继续清理“小金库”,严格公共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继续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完善政府投资监管体系,加强对政府投资决策和资金安排、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的监督管理。

  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健全反洗钱法律制度,形成对大额资金外流有效监控的预警机制;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强化对政府投资工程招标投标的监督管理,规范建筑市场交易行为;全面落实经营性土地和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实行划拨和协议出让土地公示制度;落实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制度,加强对交易活动全过程的监管;完善政府采购管理体制,严格实行“管采分离”,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范;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和行业监管,健全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严格规范市场中介行为。

  充分发挥行政监察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做好重特大责任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健全行政效能投诉受理机制,积极推行行政问责制。同时要采取切实措施,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坚决纠正弄虚作假、规避制度等现象,防止借改革之机浑水摸鱼的行为和问题,确保各项改革顺利进行。更多瞭望周刊新闻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制度 | 改革 | 推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