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冬季会议优势明显 海南成了新兴的会议基地

  海口晚报网1月10日讯

  “刚刚送走上海罗氏药业的会议代表,现在正在准备韩国现代公司的一个会议”2006年底,三亚立达旅业商务会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胡桐忙得不可开交,周末也没有休息:“2006年12月初召开的罗氏药业会议有300多人。

  “马上召开的韩国现代公司销售经理会议,分两批,前后超过400人,公司总裁也亲自参加。”作为会议接待者,胡桐十分专业,他说,将用完善的服务维护海南会议基地的品牌。

  如果在一个城市开一次国际会议,就好比有一架飞机在城市上空撒钱。权威资料表明,国际会议展览业利润率超过25%,是高效益、无污染且对相关产业带动力极强的产业。

  2005年,可口可乐公司亚洲区年度会议在三亚召开,据接待方透漏,光是会务费一项就以千万元(人民币)计算了。用一掷千金来比喻,毫不为过。

  难怪业内人士说,在三亚一个会议,有的组织者赚100多万元是正常的事情,当然,所有的利润需要逐项分配到住宿、餐饮、娱乐、消费等几个环节。前期时间和精力投入也要计算在内。因为,对于有些会议公司而言,一年的工作也许只为准备一个大型会议。至少,这种现象说明了三亚会议经济的魅力。

  在海口,2006年12月举行的200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总成交金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据组委会统计,为期4天的首届“海交会”上,参会客商和参观人数均创海南举办会展以来的历史记录。有300多家企业参会,共有50多万人次参观。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海南企联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德认为,相对国内其他城市,冬季在海口召开会议优势明显,毕竟在温暖如春的环境里,与会者身心更加舒畅。有些会议本身就带有福利性质,只是通过会议的形式奖励客户,密切关系。

  一位来自上海的会议组织者告诉记者,该公司选择在海南召开年度销售工作会议,目的之一就是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召集在一起,欢聚一下,一年下来大家工作都很辛苦,海南优美的环境可以让大家疲惫的身心彻底放松。

  以2004年为例,海南全年接待国内外大中型会议5000余个(60人以上),小型会务7000余个(60人以下)。按照会议数量大小排行依次为,中外合资企业的代理商会议,企业组织的交流会、全国各系统(工业\农业)及协会的工作年会、科研机构研讨会、经销商会议、IT企业年会、产品发布会、颁奖大会、度假奖励会议。(刘守波李向阳)(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会议 | 海南 | 召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