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三名劫匪跟踪银行取款女子数日 将其劫杀后埋尸

  文水“12・30”抢劫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绑架人质 逼问密码 多次取钱 狠下杀手

  1月8日,文水县公安局对发生在该县2006年12月30日的一起抢劫杀人案的审讯告一段落,这起案件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了法网。

  2006年12月31日15时左右,居住在文水县城内的张某来到文水县公安局报案称,其妻章玉芝在12月30日夜间回家的路上突然失踪,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章玉芝失踪后家人发现,她本人随身携带的银行存折里有2.5万元钱被人在朔州取走。文水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31日下午急赴取款地朔州展开侦查。就在赶往朔州的途中,参战干警接到新的信息,存折上剩余的存款分别在大同的两个取款点被人取走。专案组在去往朔州的途中,分成了两个小组,一个侦破小组赶往朔州,另一个侦破小组赶往大同。

  12月31日20时左右,赶往朔州的专案组成员首先赶到目标地,在朔州警方的配合下,他们对银行保存的取款资料进行技术分析,警方的侦破工作得到了银行方面的全力支持。

  赶往大同的专案组成员,同时展开了对银行取款资料的辨别,最后确定,犯罪嫌疑人在大同的两个支行分别取走了3万元和2.5万元。就是说,犯罪嫌疑人在文水作案后,先后在朔州、大同两地的银行取走了总金额为8万元的现金,而受害者章玉芝的情况如何还不能确定。

  经过吕梁、朔州、大同3地刑侦技术人员对两地取款资料的大量技术分析,犯罪嫌疑人的轮廓渐渐地明显起来。技术分析表明,在朔州和大同取走存款的人,基本可以确定为两个人。2007年1月1日,通过对资料的进一步分析,专案组注意到了资料里边隐含的一些信息,并根据隐含信息展开大量的技术查询工作。1月2日11时,第一个犯罪嫌疑人郭建伟在忻州落网。根据审讯得知,以犯罪嫌疑人郭建伟为首的3人犯罪团伙,年龄均在27岁左右,均为忻州人,郭建伟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参与取款。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也得到了确定。

  此时,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又一次返回吕梁,准备提取另一笔存款,他们先后在吕梁的岚县、离石两地逗留取款,但没有成功。随后,于1月2日20时左右返回忻州后,警方在一个饭馆里将他们成功抓获。

  在这起案件中,郭建伟起到了骨干作用。郭建伟、张乐平、彭寅3名犯罪嫌疑人于2006年12月21日左右,提前到文水进行了踩点,3人从忻州出发,经过清徐、交城等地随意寻找作案地点和对象,主要是针对去银行的对象准备作案。到达文水后,3人对受害者章玉芝连续跟踪了数次,基本确定了章玉芝的行动规律,此后返回忻州。12月29日,3人又一次来到文水准备作案,30日实施作案。

  3人交代,他们于30日20时左右,在章玉芝回家的路上将其绑架到车上,当时章玉芝身上还携带着9000元现金、手机、小灵通等物品,绑架成功后,在赶往忻州的路上,3人在太原市滨河路上问出章玉芝身上所带银行存折的密码,随后将其掐死,返回忻州后对尸体进行了掩埋。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玉芝 | 郭建伟 | 绑架 | 杀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