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百岁老人摔骨折毅然开刀 术后恢复良好,有望一个月后下床走路

  本报讯(记者严艳 通讯员黄桃园)101岁的冯伯在家上厕所时不小心摔倒,导致股骨上段骨折,一度卧床难起。为了摆脱疼痛和一系列并发症的折磨,101岁的冯伯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科毅然接受了手术。昨天,记者从医院获悉,冯阿伯术后恢复良好,有望在一个月后下床走路。

  昨天上午,记者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科二区见到了术后的冯伯,手术后一周的冯伯精神很好,喝起粥来胃口好得很。保姆告诉记者,去年12月中旬,冯伯在家摔了两次,“第一次还没什么事,但第二次去上厕所时,不小心把凳子踢翻摔倒就骨折了。”

  冯伯先是被家人送往社区医院治疗,发现骨折后转往越秀区第三人民医院,由于老人年纪大心肺功能不好,冯伯再次被转院。后经熟人介绍,冯伯于12月底被送往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治疗。

  该院骨科二区吕朝晖主任介绍,冯伯右侧股骨上段粉碎性骨折。

  吕朝晖指出,股骨上段骨折被看做是“老年人的最后一劫”,因为老年人上了年纪骨质疏松,加上走路不稳,很容易摔伤股骨头。“这个时候,如果采取保守治疗,会出现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首先是疼痛,这样会使老人的生活质量变差;其次则是并发症,老人卧床不起后最大的并发症就是死亡。”

  由于入院时冯伯身体状态不好,有重度贫血,脚部肿得很厉害,医院先采用中药对冯伯进行了调养。12月30日,冯伯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科二区接受了股骨内固定手术,手术顺利,下周拆线后即可出院,预计一个月后可下地行走。

  吕朝晖指出,冬季是老年人骨折的高发季节,入冬以来,医院每月收到的骨折老年人均在10例左右。因此,他提醒,老年人在夜晚上厕所容易撞到东西或摔倒,需小心行动,家人要留意照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伯 | 吕朝晖 | 骨折 | 12月 | 骨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