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学教师遭戏谑毒打学生 曝光后带刀报复其家人

  海口晚报网1月10日讯:

  仅仅因为学生叫了自己的“绰号”,就对学生拳打脚踢,导致该学生身受重伤;在媒体将此事报道出来后,又带人赶到学生家中,殴打被打学生的家长。嵩明县小街镇第二中学教师姚良洪的这一系列暴力行为,近日被当地教育部门定性为严重违反师德的行为。

  一句戏谑引来老师毒打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在嵩明县小街镇家中的被打学生张坤头发蓬乱。他父母说,他已经两个多月没去上学了,“还不是被老师打得不敢去上学了!”

  张坤说,去年10月10日下午4点左右,他在学校3楼的阳台上看见政治老师姚良洪骑着摩托车出去,就随口对同学说了声:“老根要出去了!”(“根”在嵩明话中含贬义,“老根”则是学生给姚良洪取的外号。)想不到此话恰巧被姚良洪听见了,但他当时并没有作声。

  当晚8点40分左右,姚良洪来到教室,将张坤和另一名学生秦雄叫出教室。当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姚突然飞起一脚,将张坤揣得顺着楼梯滚了下去,一头撞在墙上。随后,姚又将两人叫到办公室下跪,并用拳头在张坤头部击打多下。10多分钟后,姚才放两人回教室。

  遭曝光带刀报复学生家人

  当晚张坤就感觉头疼,第二天伤情加重,第三天他终于熬不住疼痛将被打一事告诉了父母。张父立即赶到学校和校方理论,后在学校领导的协调下,由姚良洪负责支付张坤的全额医疗费用。经医院CT检查,张坤被确诊为头皮血肿。在3次住院治疗后,张坤的伤情终于好转,于去年12月20号左右出院。此间,姚良洪支付了张坤治疗期间所花的9000多元医疗费。张坤的父亲说,正当张坤伤好准备去上学时,又发生了一件让他始料未及的事情。

  12月27日晚7点55分,姚良洪突然带着妻子、小舅子等一行4人赶到张坤家中,说张家诈骗了他的钱,因为张坤的伤势根本用不着花那么多钱。张父被姚在头上连扇好几巴掌后,说要报警并拨打110,姚等几人见状转身就走。

  张坤此时从屋中冲出,欲拦住姚老师一行等警方处理。令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姚竟从腰间抽出一把10多厘米长的软刀,威胁张坤。张坤慌忙躲避中被刀锋划伤。如今张坤左胸口那道一寸多长的刀疤仍清晰可见。

  周围多名邻居均见证了这一幕。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妇女说,她刚上前规劝了几句,让姚某等人有话好好说,姚老师就立即上来用手指头戳着她的额头骂,差点连她也打了。

  学生不敢上学老师玩失踪

  昨天下午,嵩明县小街镇第二中学校上级主管单位、小街镇中心学校秦校长证实,此事确实存在,而事情发生的原因是姚老师觉得自己该负的责任已经负了,张某却仍将事情告知媒体,导致自己被媒体曝光,难以做人。

  事情发生后,嵩明县、小街镇的各级教育部门对该事件极为重视。昨天下午,校长段正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对此事极为重视,认为姚良洪教育手段有失偏颇,严重违法师德,学校先是责令其将被打学生的伤治好,然后还责令其多次在全校教师会上进行公开检讨。

  段校长说,在张坤伤势好了以后,学校相关领导和班主任多次到他的家中,规劝其到学校继续上课,并多次表示学校不会再次体罚学生,但张坤一直没有到学校上课。对此,张坤的父亲说,自从12月27日被打之后,自己对全家人的安全都不敢放心,哪里还敢让儿子去上学,“万一他又被打,被打死在学校里我都不知道。”张坤也表示自己怕再次被打,不敢去上学了。当记者将学校的保证相告之后,张父又称,儿子的头还常常疼,要等儿子的伤势完全好了之后再去。

  姚良洪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段校长对此表示,在打人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姚老师的思想压力非常大,一听到有人提及此事,就会浑身发抖,时间长了连上课的心思也没有,他的课基本上都是由别的老师代上的。他还向记者出示了姚良洪老师1月7日上交的为期一个礼拜的请假条。

  主管部门称“严重违反师德”

  昨天下午,小街镇第二中学的上级主管部门、小街镇中心学校的秦校长说,1月8日上午,嵩明县教育局、小街镇政府相关领导以及事件涉及的各方已经专门开会,研究姚良洪打人事件的解决方案。会上认定,姚良洪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师德;对于张坤在事件中遭遇的医疗费以及其父母在其住院期间的陪护费等,将全部由姚良洪负责;在事情完全平息之后,还将开会研究,对其进行更严肃的行政处罚。

  秦校长说希望张坤能够尽快到学校上课。他也希望姚老师能够尽快从事件中走出来,勇敢地面对,尽快放下思想包袱,重新走上教学岗位。(来源:都市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坤 | 姚良洪 | 学生 | 老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