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标式建筑是问题楼盘 开发商违规抵押购房者受骗

  据新华社电长沙湘江之畔的地标式建筑——“欧陆经典”,竟是连竣工、消防验收手续都未办理的问题楼盘。其开发商运用连环欺诈的手法,一期一房多卖、违规抵押,导致上百名购房者上当受骗;二期又继续使用偷梁换柱伎俩,将100多套房子的一次性付款全部挪用,并且未办理备案手续,属于典型的合同欺诈行为。

据报道,就是这个开发商,在武汉同样玩过一房多卖的违法把戏。

  数百户“欧陆经典”业主至今还在向政府部门和媒体投诉,并申请仲裁。与此同时,长沙市城北的万煦园小区也因房屋质量问题,遭到大量业主投诉,有些业主还自发组建民间维权组织,抗衡开发商。

  一方面城市房价猛涨,另一方面市民倾尽毕生积蓄却难以买到放心房、诚信房,房地产市场的混乱现象已经引起群众的强烈不满。

  房地产市场的混乱局面,与一些政府职能部门的不作为、“踢皮球”有直接关系。进入门槛过低导致房地产企业良莠不齐;很多地方政府把房地产作为第一支柱产业,给予开发商过多溺爱,对开发商“忽悠”市民的行为睁只眼闭只眼。如此“呵护”,助长了一些房地产企业的胆大妄为。

  对于消费者投诉,一些不良开发商利用职能部门重审批轻监管的弱点,瞒天过海、金蝉脱壳,往往一个开发项目纠纷未了,又抽身投入另一个项目,“美丽的谎言”一再重演。政府管理的缺位和失措,导致市场上“黑心房”大行其道,使老百姓深受其害。如果有关部门一开始就尽职尽责、违法必究,不良开发商纵有天大本领,也难寻找连环欺诈、坑蒙拐骗的空间。

  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化解诚信危机,是房地产调控的重要方面。建设放心消费环境,首先要从政府部门抓起。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实行失信惩戒、违法禁入制度,建立方便、快捷、有效的维权渠道;所有参与项目审批的部门,都应建立全过程管理、责任倒查、终身负责的机制,项目投诉和案件处理情况与职能部门的政绩考核挂钩;问题得不到解决,职能部门要承担管理责任。只有严格依法办事,才能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只有在放心、诚信环境下的消费需求,才会旺盛、持久。否则,如果积重难返,诚信危机将可能拖累整个房地产行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开发商 | 管理 | 投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