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乙醇燃料受欢迎 有18个州销量超过汽油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8日专电(记者陈威华)巴西国家石油管理部门8日称,由于受到高油价的影响,巴西有车一族普遍更加青睐乙醇燃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巴西26个州中,有18个州的乙醇销量超过汽油。

  调查显示,巴西乙醇的销售价格平均比汽油价格便宜30%,最低售价为每升1.321雷亚尔(1美元约合2.15雷亚尔),最高售价为每升2.154雷亚尔,而汽油的最低售价为每升2.291雷亚尔,最高达2.933雷亚尔。

  调查同时显示,上周巴西乙醇的平均售价攀升了2.65%,从每升1.506雷亚尔涨到1.546雷亚尔,其中在售价最低的圣保罗州中更是涨了5.5%,达到1.321雷亚尔,但是圣保罗州的乙醇价格依然是全国最低。

  巴西官方人士解释说,乙醇燃料之所以在全国范围内价格不一,是因为各州的生产成本各自不同,其中在圣保罗州由于乙醇燃料产量最高,生产成本得以下降,消费者也因此得到更多的实惠。

  巴西是世界上最适宜种植甘蔗的地区之一,甘蔗又是制造乙醇燃料的最好原料。由于具备这一天然优势,巴西在乙醇燃料的研制和应用上遥遥领先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乙醇 | 巴西 | 燃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