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医生开3毛钱药治好病人

  本报讯(记者吴尚)近日,合肥张女士带父亲看病,老人一天都呕吐不止,医生却只给他开了3毛钱的药。拿到划价单后,张女士不敢相信,跑到医生那反问是否开错药了。老人用药后病情得到缓解,张女士才打消了疑虑。

  1月8日上午,家住合肥翠竹园的张女士发现父亲一直不停呕吐,直到当日14时许还不见好转,张女士连忙带上几百元现金,扶老人到附近的省武警医院急诊科。

医生经过一番询问和检查后,告诉张女士,老人是由于受凉导致的急性胃炎,随后开了张处方,让张女士到病房去拿药。等到张女士拿着处方划价交钱的时候,居然只要3毛钱!这让张女士十分怀疑。“肯定是医生开错药了!怎么会这么便宜?”带着疑问,张女士没去药房拿药,而是拿着处方折回到急诊室,问医生是不是搞错了。但是医生十分肯定地回答绝对没有错。“来医院之前,我带了几百元还怕不够”。张女士到药房将药取了回来,护士给张女士的父亲注射完毕后,在观察室观察了一段时间,老人的症状明显改善,直到这时,张女士的疑虑才完全打消,带着父亲回家。

  对于一直习惯了在医院“高消费”的市民来说,3毛钱就把病给治好了的确有点让人难以相信。记者昨天找到省武警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宁少伟,对此,他告诉记者,急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病,他给病人使用的是一种很传统的注射药———胃复安。这种药已经使用了很多年,既便宜效果也很好。对于当天张女士的疑惑,宁少伟称目前医患关系比较紧张,所以很多患者对医院都抱有一种很不信任的态度,这是医生的一种悲哀!也不排除一些医生给病人使用名贵药品,其实很多都是老药换包装变新药,效果差不多价格却升了几倍。而对于这种现状,目前只能依靠医生的医德来杜绝了。记者随后在合肥的一些医院就此进行了一番调查,对于张女士父亲的这种急性胃炎,完全看医生开什么药,价格从几毛钱到上百元都能把病治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少伟 | 医生 | 张女士 | 父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