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苦学开锁技术入室盗窃 开锁大盗8个月狂偷40万

  08:47:22东北新闻网30岁出头的刘胜利一表人才,即使他背着装满作案工具的包穿梭在小区内,碰到的人也很难把他与盗贼联系在一起。然而,就是这个刘胜利,先是到开锁公司学艺,然后与他人有分有合,专门向新婚居民下手,8个月内疯狂作案83起,盗窃财物近40万元。

日前,刘胜利等被哈市警方抓捕归案。

  拜师学艺苦练开锁技术

  1994年,刘胜利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04年被提前释放后,刘胜利一直无所事事,每天在哈市到处游逛。2005年12月12日,正在道外区闲逛的刘胜利碰上了当年的狱友田某,随后二人一起来到靖宇大街上的一家小饭店吃喝起来。刘胜利无意中看到小饭店门上贴着的开锁服务电话。他感叹着对田某说,要是会开锁,那到别人家不跟回自己家一样吗,想拿啥拿啥!田某说,他正好认识一个开锁公司的朋友王某,可以介绍给刘胜利当师傅,学好后他可以与刘胜利结伴作案。13日,刘胜利与王某见了面,并正式拜其为师,学习开锁技术。

  刘胜利将开锁入室盗窃当成了今后谋生的手段,练得格外卖力。为了练习开锁技术,刘胜利先买来一把铁牛牌的铸铁门锁,研究门锁的内部结构,然后用细铁丝三两下就把门锁打开了。第一次不用钥匙打开门锁,让刘胜利兴奋不已。随后,他又开始拿自己家的防盗门锁练习。父亲看到刘胜利整天拆锁、开锁,有时还把耳朵贴在自家门上,用铁丝在锁眼里捅来捅去,不解地问儿子在干什么。刘胜利欺骗父亲说,自己在练习开锁,准备日后以帮别人开锁谋生。为了让自己的开锁技巧更高明,刘胜利开始在每次练习开锁时都给自己掐表计时。最后,刘胜利终于将开锁的时间控制在3分钟内。

  初试牛刀盗窃大获成功

  学会了开锁后,刘胜利准备试试“身手”。2006年4月13日,他和田某来到铁路街上的一个小区,看到一户居民的窗户上贴着“喜字”,便决定向这家下手。田某通过按单元门上的门铃,得知该居民家没有人,然后刘胜利设法进入楼道内,不到3分钟就将该居民家的防盗门打开,进入室内把1.8万元现金和一件裘皮大衣偷走。

  当晚,刘胜利和田某为第一次盗窃得手而喝酒庆祝。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刘胜利和田某先后在道里区高谊商店附近和安国街上的小区里,专门找新婚的居民家下手,对9户居民家进行疯狂盗窃。

  随着作案次数的增多,刘胜利的胆子越来越大起来。2006年5月21日,刘胜利和田某到大庆市看望另一位狱友时,想顺手捞点外快,二人潜如让胡路区一居民小区作案。没想到小区的保安发现在楼下“望风”的田某行迹可疑,便上前盘查。刘胜利在一居民家盗窃得手下楼后,看到保安正在盘查田某,吓得撒腿就跑。田某被保安扭送到当地公安机关,交代了和刘胜利一起入室盗窃作案的经过。大庆市公安机关开始在网上通缉刘胜利。成为了网上逃犯的刘胜利悄悄地回到哈尔滨后,并没有“金盆洗手”,藏匿了一段时间,又和田某的女友张某搭档,继续开锁入室盗窃。(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08:47:22 东北新闻网

  提高效率索性买来“工作车”

  2006年6月,刘胜利通过朋友认识了刚刚从大学毕业的赵静,并立即向她展开了爱情攻势。刘胜利不但经常邀请赵静出入高档饭店,还把偷来的首饰送给赵静。没过多旧,赵静见刘胜利出手阔绰,人也长得挺“精神”,就与刘胜利确定了恋爱关系。随着与刘胜利接触的日益频繁,赵静发现刘胜利经常和张某出去,有时说话时还神神秘秘的,以为刘胜利脚踩两只船,玩弄自己的感情,大哭大闹着要与刘胜利分手。刘胜利为了表明对赵静是真心的,便将自己与张某合伙盗窃的事告诉了赵静。此时已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赵静听后,认为刘胜利与其和张某合作,还要分给张某钱,还不如自己和刘胜利一起干。用赵静的话说,“不就是望个风吗?这有什么难的!”于是,赵静开始和刘胜利一起作案。

  刚开始作案的时候,刘胜利和赵静都是坐出租车来去。后来在赵静的建议下,刘胜利到租赁公司租了一辆捷达轿车。赵静说,租车是为了提高“效率”,每天可以多跑几个小区看看,这样可选择的目标多一些。随着刘胜利开锁技术不断提高,作案也越来越容易,盗窃得来的钱越来越多,二人干脆用偷来的钱买了一辆“飞度”轿车作为“工作”用车,没事时便开车去兜风。

  监视器前“飞度”露出马脚

  刘胜利和赵静自以为手段高明,他们没想到正是他们的“飞度”轿车让他们露出了马脚。

  2006年12月27日,在哈尔滨亚麻厂附近一个小区里,一对新婚夫妇家中失窃,合计1万多元的现金和首饰不翼而飞。哈市香坊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侵财中队的侦查员接到报案后,经过现场勘察,从作案手法上判断,这起案件和几个月来发生的不少小区窃案是一伙人所为。

  侦查员在查看小区内的监视器录像时发现,在被盗居民所在的单元门前,曾经有一辆“飞度”轿车停留过,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女的一直没有上楼,而男的上楼不久就从楼上下来,随后二人驾车离去。经过调查,住在这个单元的所有居民家都没有“飞度”轿车,当时也没有开“飞度”轿车的朋友来拜访。至此,侦查员确定这二人有重大嫌疑。由于监视器录像很模糊,侦查员们只能看清“飞度”轿车的车牌号中有一个“4”。在排查哈尔滨市的“飞度”轿车过程中,侦查员发现赵静的体貌特征和录像里的女子非常接近。2006年12月31日17时许,侦查员们在道里区将正开车兜风的刘胜利和赵静抓获。

  经连夜突审,刘胜利交代了8个月来他伙同他人盗窃作案83起,盗窃财物近40万元的犯罪事实。随后,警方根据刘胜利的交代,又将曾与其共同作案的张某抓捕归案。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胜利 | 赵静 | 张某 | 高明 | 龙秋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