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公安部解读新路考:避免新手出驾校不敢独立驾车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法制日报报道,“考完驾驶本走出驾校,却不敢独立驾车上道路行驶。”这种情况是很多“新手”们都曾面对的问题。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考试内容针对性不强,难易程度不均衡等原因所致。将于4月1日起实施的修改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通过加强路考针对性将尽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严格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制度

  规定将原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桩考)”与原科目三中的“场内道路驾驶考试9选6项目”合并,形成新的科目二考试(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将原科目三中的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分离出来,单列为独立的科目三考试(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调整违法行为记分分值

  规定重点突出了对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主观故意或恶意违法行为的记分管理,并根据危害程度确定记分分值。在一次记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种类中,增加了“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和“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两种情形,将原部分项目予以降分或删除;在一次记6分的交通违法行为中,增加了“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以及“伪造、变造或不按规定使用机动车号牌”、“驾驶运送危险物品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五种情形;此外,对一次记3分、2分和1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个别调整。

  申请大客驾照增加门槛

  规定增加了对增驾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的限制条件。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是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点车型,为加强对这三类车型驾驶人的严格管理,对原规定作了修改,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和“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有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行为,机动车驾驶证未被吊销的”列为不得申请增驾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情形。(于呐洋)?ā?/Hм?6地“沾光”,故意侵权;一是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实际状况和法律制度研究不够,在知识产权保护“壁垒”前败下阵来。

  宿迟说,涉外知识产权案件中国内企业败诉率高,是一个重要警示:对知识产权绝不能侥幸搞“拿来主义”!要讲诚信,不要“沾光”;否则,就会被告上法院,遭受经济和信誉双重损失。

  “守法,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宿迟认为,国内企业应加强对知识产权的研究,提高知识产权水平。在引进国外技术的消化过程中,要学会合法避开外国公司设下的知识产权保护“壁垒”,更需加大投入,研发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吴兢)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驾驶 | 机动车 | 考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