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抓获一名核间谍 怀疑敌对势力拿到核机密

  中新网1月10日电 伊朗国家电台9日宣布,政府逮捕了一名涉嫌向伊朗流亡的反对派组织出卖核机密的间谍。

  报道中并未指出间谍的具体身份,但是表示是一名伊朗议会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伊朗国家电台说:“此人将机密资料送交给那些流亡组织,其中包括一份伊朗核活动的报告。

  其中,国家电台所说的流亡组织暗指的是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而这一组织之前经常的向外界公布伊朗的核计划实施情况。

  目前,伊朗的一位议员也证实了国家电台的这一报道。9日,他告诉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新闻社(Farsnewsagency)说:“此人从2001年开始就在研究中心工作,他是被情报部逮捕的。”据悉,此人将接受审判,但具体时间尚未定。

  在2002年,正是“人民圣战者组织”揭露了伊朗在纳坦兹(Natanz)建设铀浓缩厂核和阿拉卡(Arak)建设重水反应堆的举动。该组织曾于1970年参与策划推翻前伊朗国王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计划失败后该组织开始通过暗杀和炸弹袭击等手段来对抗伊朗政府。(钟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朗 | 组织 | 电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