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国内航油每吨下调180元 2006国航利润将创新高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1月9日,中国国航董秘郑保安透露,国内航油价格从1月1日起每吨下调180元。而经过拓展国际航线、与国泰合作等一系列措施,国航2006年的利润将创新高。

  郑保安指出,去年1~11月,全民航实现利润47亿元,其中中航集团以39亿元独占83%。
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也令国航产生了一次性汇兑收益,前三季度国航已经实现汇兑收益4个多亿,预计去年全年的汇兑收益将达到8个亿。在这一背景下,2006年国航利润将创新高。

  在外部环境纷纷亮绿灯时,国航也加快了其货运和国际航线的拓展。国航副总裁蔡剑江表示,目前国航的欧美航线仍然处于亏损。他说,近15年来,人民币三次汇率调整令国航损失了40多亿元;而2005年,由于油价上涨,本来2004年已经赢利的欧洲航线又开始亏损。从市场分布来说,中美航线上80%都是美国旅客,86%的旅客销售在境外,国内的航空公司从客源上也无法与国外航空公司抗衡。

  而货运方面国航也加快了国际合作的步伐。国航总会计市樊澄表示,“十五”期间国内航空货运增长超过了45%,但中国航空公司的份额却在下降,为此,国航决定跟国泰合作,以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他透露,国航与国泰曾于去年6月宣布成立合资货运公司,由于涉及航线和运力市场的重新安排,预计这一合作今年上半年或晚些时候会有实质推进,不过,合资公司股权比例已经确定为50:50。(陈姗姗黄海)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保安 | 国航 | 利润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