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亚尔吁加强法中经贸合作 竞选成功将首访中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即将结束访华行程的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罗亚尔1月9日在北京呼吁进一步加强法国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并主张法国政府能够加大对法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支持力度。

  罗亚尔:如竞选成功首访中国

  罗亚尔在记者会上总结了她四天的访华行程,称这是“一次成功的访问”。

罗亚尔认为,中国对法国而言是一个“新边疆”。要加强双边经贸合作,法国不应惧怕中国的发展,而是应当与中国进行积极的合作,适应全球化发展趋势,坚持市场共同规则,保护新的发展模式。这位社会党总统候选人认为,应该走出在合作中排斥彻底转让技术的逻辑,应当保护好法国的技术诀窍和专利,反对假冒侵权行为。在双边经贸合作中,主张法中两国对合作项目,尤其是对科研中心共同融资,以实现双赢。针对不久前法国连续丢掉在中国的一些大项目(4个核电项目、银行收购等),罗亚尔督促法国公司要进行自我反省。在与美国企业竞争中国项目中,罗亚尔主张不同欧洲公司用共同的欧洲理念彼此配合,增强集体意识以共同面对美国公司,也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法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支持力度。罗亚尔还表示,如果她当选法国总统,中国将是其第一个回访的国家。罗亚尔率领的法国社会党代表团一行15人是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邀请来北京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的,中国也是罗亚尔在4月份法国总统竞选前出访的首个大国。此前,罗亚尔竞选班子主任毕仰高援引罗亚尔的话说,罗亚尔对中国的访问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其一,“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强国”;其二,“法国人应该紧密跟踪中国的崛起但不应感到担心”。

  法国专家:赢得大选得靠国内因素

  法国历来就有总统候选人大选前出访外国的传统。1981年2月,密特朗也在大选前率领社会党代表团访问了中国,回国后不到3个月,即成功当选为法国首任左翼总统。罗亚尔曾于去年底前往法国长期关注的热点地区,对黎巴嫩、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进行了为期5天的穿梭访问。巴黎政治学院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杜明教授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罗亚尔此访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以前许多人批评罗亚尔没有外交经验,而且这只是她第二次来中国,但罗亚尔与中国领导人和中国共产党进行了饶有兴趣的会谈,会谈话题也很有针对性”。由于在黎巴嫩和以色列访问期间,罗亚尔因为一时口误遭到批评,因此这次访华也被法国媒体广泛关注。杜明说:“罗亚尔在中国表现很好,没有出现像在黎巴嫩那样的低级错误。中国方面对她给予热情招待,安排非常细致。不仅有领导人之间的会见,也会见了一些民间环保团体和妇女组织。”谈到此访对罗亚尔参选总统的影响,杜明教授认为,恐怕罗亚尔此访的主要效果还是加深了她对中国的了解,未来有可能会与中国进行更多的合作,法国大选的成功还是得靠国内因素。(特约记者司徒北辰沙伟)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尔 | 中国 | 合作 | 成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