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数字见证共青团工作新作为

  今天,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站在新的起点回顾2006年的共青团工作,那些扎实的数据有力地证明了共青团组织在服务大局上体现的新作为,在思想教育上取得的新成效,在服务青年上推出的新举措,在自身建设上实现的新突破。

  103万名团员思想得到升华

  历时8个多月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覆盖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03万名共青团员和3.4万个基层团支部,是近十年来上海团组织开展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教育活动。全年有21438名团员经团组织“推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148.22万人次访问12355

  心理咨询、就业指导、法律维权……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几乎把青少年面广量大的需求“一网打尽”。截至12月25日,服务平台网络和热线总访问量为148.22万人次,其中一对一服务达11553人次。

  18万余名青年走上技能快车道

  团组织开辟提升青年职业技能“快车道”。去年,18万余名青年参加了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培训,2万余名青年参与职业技能竞赛,7730名青工晋升高一级技能等级,全年成功推介21000余名青年就业,全市6家大中型企业开展了青年职业技能学分制试点工作。

  60场演讲诠释“今天我们怎样成长”

  团市委主办、青年报协办的面向社会推出的近60场精品访谈、系列讲座和大讨论,邰丽华、洪战辉、马云、牛根生、易中天、吴建民、陈丹燕等知名学者和青年楷模与数万名团员青年面对面谈感悟、品人生。百万少先队员参加“养成道德好习惯”、“民族精神代代传”活动。

  4000多名困难学子得到资助

  团组织对困难学子的关爱一如既往。去年元旦、春节期间,为4000多名贫困大学生和民工子弟学校学生提供了助学金、奖学金以及各类物品。共青团组织为大学生联系勤工助学岗位2500余个。

  3600多名两岸四地学生“龙耀浦江”

  去年4月16日,当3600多名沪港澳台的学子在浦江之畔共同舞动那条全长468米的巨龙时,他们真切感到自己是龙的传人。与海内外青年及青年组织的交流日趋活跃,全年共组织34批177名上海青年出访17个国家和地区,接待20个国家或地区的25批青年代表团共计1715人访问上海。

  56所希望小学扎根中西部地区

  56所希望小学把知识送到了祖国的中西部地区,把希望带给了那里的孩子。据悉,希望工程全年共募集资金2500余万元,援建希望小学56所,资助失学儿童和贫困学生10904名。

  6350名青年志愿者奉献青春汗水

  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正在成为一种青年时尚。去年一年,6350余名青年志愿者用他们的无私奉献为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特奥会上海国际邀请赛等一系列重大会议、活动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13名青年志愿者赴老挝开展海外志愿服务活动,27名青年志愿者赴云南开展扶贫接力,179名大学生志愿者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其中20人赴西藏服务。

  10余万名大学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大学生们走出象牙塔,在自我锻炼的同时服务社会。去年,全市2000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共10余万名大学生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615名优秀大学生赴本市基层第一线挂职锻炼。

  60000用户注册“网上邮局”

  “网上邮局”让团组织的联系更加四通八达。截至12月30日,团干部、团组织电子邮箱注册用户数已达到60437个,短信平台中的团干部手机号码登录数已达到20107个,基本覆盖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专、兼职团干部。

  300余万字青年研究书籍问世

  研究青年问题,聚焦青年发展。去年团市委组织编写了300余万字的青年研究专著,包括《上海青年发展报告》、《上海少年儿童发展报告》、《聚焦凝聚力———上海青年工作课题调研集》等。其中,《为了明天工程·社区青少年事务研究丛书》是国内首次从社会学、社会工作学、心理学、教育学和法学等多个视角深入研究社区青少年群体和相关工作的开创性理论成果,被列为“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

  100余家民间组织加入“青年家园”

  捐献时间、智人慧心、彬彬俱乐部、相约四季……青年民间组织正蓬勃发展,去年10月,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正式成立,100余家青年民间组织加盟青年家园,更多时尚青年正在共青团的有效联系和服务下健康成长。目前全市已建成的128个“青年中心”为社区青年提供了多彩的生活空间。

  本版撰文记者蔡玲玲资料图片记者吴恺摄龚滔绘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名 | 青年 | 上海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