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茅台提价引发连锁反应 筑城高端白酒全线上涨

  金黔在线讯 近日,贵阳高端白酒市场掀起涨价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茅台提价是此次涨价风潮的直接原动力。

  今年1月1日,茅台年份酒开始提价,如市场上每瓶15年陈酿茅台酒零售价从1800元猛涨到每瓶2000多元。

虽然茅台股份公司公告没有声称提高53度茅台酒出厂价,但是经销商和零售商却大幅提高价格,每瓶从以前的388元涨至488元。受此影响,国内一些高端白酒也随之涨价。昨日,记者在筑城各大超市、烟酒店了解到,五粮液系列酒的价格平均上涨了30元左右,如43度五粮液(500ml)由380元涨到408元,15年的五粮液价格上涨了100元。此外,水井坊、泸州老窖、剑南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贵阳市的酒类经销商称,此波高档白酒整体涨价,茅台酒是涨价的原动力。2006年,粮食、石油涨价导致白酒生产成本上涨,茅台率先涨价,引爆了行业涨价风,各家相继跟风。

  记者了解到,高档白酒整体涨价,没有带来酒市的大动荡,有的高端白酒销量甚至上升,在贵阳,有的零售点甚至还出现了53度茅台脱销状况,而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销售势头也很平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档白酒拥有相对固定的忠诚消费者,且主要用于公务、商务和馈赠,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较低。高档白酒提升价格,反而更能刺激这一消费群体的消费感受。对于一般市民家庭来说,高档白酒涨价并不会过多地增大他们的开销成本,因为他们主要消费的是中低档白酒。

  据悉,国内高端名酒在2003年和2005年都曾进行过大幅调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酒 | 茅台 | 涨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