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国寿上市日 股民有点晕(图)

  本报讯(记者杨欣)昨天,“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在股市高调登场,收盘报38.93元,涨幅达到106.2%。至此,中国人寿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第一家分别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尽管国寿的上市带动银行股股价全面上涨,并使得指数首次站稳在2800点之上,但是将近40元的高价还是让许多股民“头晕”,而市场人士则建议股民做好两手准备。

  国寿股价或影响以下板块及股票

  银行股:工行 中行

  大盘权重股:宝钢股份 中国联通

  保险概念股:陆家嘴 物华股份 粤水电

  高成长股:广深铁路 招商轮船 中集集团

  开市直击 国寿高调上市带动银行股上涨

  昨天,国寿开盘价格定在37元,全天在37元至40元之间振荡,基本符合此前机构的预测。
而国寿的高调上市也催生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中国石化、武钢股份等一批大盘股纷纷涨停,在金融股普遍走稳的情况下,沪指再度上涨100点,首次站稳在2800点关口之上。

  按照最新的交易规则,新股上市后的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各类指数,因此,昨天开始的两周内,中国人寿的走势将不会对指数产生影响,但是,作为一只金融股,还是对整个金融股板块的走势产生了影响。

  昨天,工行、中行等虽然展开大幅振荡,但都以红盘报收,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也出现了上涨,中国人寿上市的影响力已经开始显现。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人寿上市后,将成为两市第一高价金融股,因此,中国人寿必将成为金融股的新龙头,并对金融股板块未来的走势产生深刻影响,从而进一步对股市产生影响。

  专家提醒 担心国寿A股重蹈H股覆辙

  中国人寿H股(香港,2628)昨天高开低走,开盘报28.6港元,比昨日收盘价26.85港元高出1.75港元,最终报收于25.60港元,全天跌幅达4.66%。

  中国人寿H股在2003年底挂牌后,因适逢当时港股牛市,在短短的6个交易日就飙升至7.05港元,但随后就步入调整,直至2006年1月3日,方才突破7.1港元,随后就一路飙升至28.85港元的当前行情的最高点。因此,有分析师就担心,中国人寿的A股走势会否重蹈当年其H股走势的覆辙。

  操作建议 博市场差价者40元以上慎入

  广州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下单之前必须考虑清楚买中国人寿的目的是什么,是做价值投资并长期持有,还是博取短期的市场差价?如果是第一类投资者,不论开盘在什么价格,买入都是可以的,就当是存入了一张5年以上的中长期定期存款,5年之后,股价也许已经超过百元,既分享了公司的发展成果,又赚取了巨大的市场差价。

  而如果是第二类投资者,就要把握一个合适的买点。据综合机构投资者的分析,国寿35元之下的风险,是相对较小的,如果开在35元或35元以下,可以考虑用50%的仓位跟进;如果开在30元或者30元以下,则可以全仓杀入。如果开在40元以上,还是有一定的机会,但是风险就比较高了,只适合激进型投资者参与。

  股民心态 翘首以待 爱恨交加 犹豫不决

  中国人寿97.8倍的发行市盈率,已足够让中小股民吃惊不小,而昨天的上市更给股民的操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既爱又怕或许是昨天投资者心态最为真实的写照。

  “中国人寿作为A股中的保险第一股,长线投资价值明显”,“30元以下可以逢低介入”,这些是不少研究机构给股民的投资建议。而“第一只保险股,无论如何也要买点珍藏起来”,也是部分股民的心态,但是瞬间拔高的价格却让股民望而止步。股民心中在充满希望的同时,更多的是犹豫不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民 | 40元 | h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