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周明华:由七旬女贪法院当庭下跪说起

  广东70岁副厅级女干部,该省经协办原副主任覃赛先未曾料到,在退休10年后,被检察机关指控她在10多年前受贿169万元。8日受审时,覃赛先突然从被告席上站起来,冲着法官当庭下跪,她说:“我请求法官看在我为党和国家做过贡献的份上,考虑我余年无多,允许我到外面住院治疗……我在这里给法官大人跪下求情了!”

  面对高堂明镜,你别看今天的覃赛先在被告席上双膝一软,“扑通”一声跪下去,以为她变老实了,要真“悔”矣!错了,庭审中,覃赛先在下跪之前,依然还在辩称第一笔贿款中有30多万元未“到手”,而另外的119万元自己则毫不知情,是其儿子与刘成山间的商贸来往。

显然,这一跪只是覃赛先在贼瞅着法庭,看所有狡辩与脱罪均告失败后,所玩的“跪秀”罢了!

  除了用双膝“说话”,覃赛先没有忘记嘴上“伴词”:“看在我为党和国家做过贡献之份上……”。此“贡献论”没啥新意,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耳边不时会响起一些人称自己对人民“有贡献”,其实,公仆为民工作时,人民并未让他们白流汗,该给他们的都给他们了。甚至还超过其服务水准和工作价值地给予了他们,这是一个公平的劳动回报过程,无所谓“贡献”,覃赛先的“贡献论”是一种混乱逻辑。

  覃赛先已退休10余年,但一名曾是堂堂副厅级干部能拉下脸面,下跪于法官之前,当非“等闲”之辈了。双膝落地、临堂涕漓,这是怎样一幅让人汗颜的“贪官出丑图”。我们知道,华夏儿女,之于跪甚为讲究。非苍天之所系,非封建皇权之淫威,非父母之恩谢,在百姓视野下,像覃赛先这样跪倒阳光下的“七旬副厅”还真是鲜见。一个人民培养出来的高级干部,堕落为人民之贼后使出浑身解数难以奏效时,她这一跪,就成了她希冀厄运转机的最后一搏。

  很遗憾,覃赛先这一惊天之跪迟到了,且是白跪了。因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任何危害国家,损害人民利益的公职侵权行为都应受到法律之严惩。所以,在我看来,覃赛先不但跪得那些没有被擒出的少数贪官心惊肉跳,还跪出一个官场大大的“惊叹号”。任何腐败分子,在反腐声浪高涌之时,为躲过一劫,他们平时看似笔直有力的双膝其实是很软的,泪水纵横地回顾自己的“贡献”也是不足为信的。

  法网恢恢,警钟长鸣,愿今天覃赛先的“软膝”能跪醒那些正处在迷途中的公权人,手莫乱伸,伸手必被擒!

  新闻链接

  退休10年后被控受贿169万 70岁女干部跪求“住院受审”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赛先 | 下跪 | 贡献 | 法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