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镜面人”患三种病 贵州发现一例罕见心脏病人

  我省发现一例罕见心脏病人,贵医附院今天手术

  金黔在线讯毕节地区15岁男孩杨鹏(化名)的内脏位置与正常人全部相反:心脏长在胸腔右边,肝脏、阑尾等脏器则在左侧。不仅如此,医生还在其左心房内发现肿瘤、心脏主动脉瓣膜上存在赘生物、心室间隔缺损。

像这种同时患有四种心脏疾病的病人在国内尚属首例,在世界上也十分罕见。

  据贵医附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胡选义介绍,1月5日杨鹏来医院就诊时,医生习惯性地将听筒放在其胸部左侧,但听见的只是肺部呼吸音及微弱的心跳声。把听筒移到右边,立即就听到了清晰的心跳声,心脏竟然在右侧!等B超检查结果出来后,才发现杨鹏的所有内脏位置与正常人的恰好相反,心脏长在胸腔右边,肝脏、阑尾等脏器则在左侧,俗称“镜面人”。

  通过超声心动图检查,医生还发现杨鹏患有另外三种心脏疾病:左心房内肿瘤(良性)、心脏主动脉瓣膜上存在赘生物、心室间隔缺损。

  据杨鹏的父亲介绍,去年2月份,杨鹏出现胸口疼痛的症状,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心脏长在右边,但未能确诊疼痛的原因。直到来贵医附院检查,才得知除了心脏位置反位,杨鹏还患其它三种心脏疾病。

  由于杨鹏的病情很严重,贵医附院心脏外科决定于今天为杨鹏施行左心房肿瘤摘除术、心内赘生物摘除术、心室间隔缺损修补手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鹏 | 心脏 | 肿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