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校开通付费信息平台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学校说为了方便老师和家长之间的沟通,接入“学校通智能化信息管理平台”,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让家长了解孩子的表现、成绩、作业等,家长每月需要支付10元费用。但对于这样的“沟通方式”,有家长认同,也有家长提出异议:沟通的方式很多,为啥非要通过手机短信?

  昨日,本报接到刘先生反映,他的孩子在庆安小学上六年级,去年12月底老师让孩子捎回来一份“学校通讯信息平台使用通知”,让家长用手机开通学校的短信平台,免费试用一个月后,每月从手机话费中扣除10元。

刘先生说,通知单上写的自愿参加,所以他也就没想着开通。可是7日孩子放学回来后说,老师说了要赶紧开通,以后家庭作业就不在黑板上写了,直接用短信发到家长手机上,没开通的学生就没法做作业了。刘先生对此想不通:“作业是布置给孩子的,学校通过短信发到家长手机上,再由家长转达,是不是多此一举?再说了,没有手机的家长咋办,还得专门买手机?”

  庆安小学的程瑾伟副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是从1月份开始试用这种信息平台的,为了方便家长和学校老师之间的沟通更高效及时,但参加与否完全是家长自愿的,学校不强迫。他还表示,家庭作业老师会口头或者在黑板上留给学生的,不会让没有加入的孩子没法写作业。

  走出学校时,刚好快到放学时间了,来接孩子的家长比较多,记者采访了3位家长,一位家长表示这样沟通起来更方便,有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直接向老师和学校反映,她能接受。另一位则表示有些勉强但已经加入了,就是不想让孩子为难。一位老人说,孩子父母不在身边,她管着小孙子,根本就不会看短信,她也搞不明白怎么用,但小孙子已经说了好几次,让她赶紧开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校 | 家长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