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补1800先花5000 远东医院医补标准患者叫苦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家住西郊的朱师傅日前向本报热线反映:“远东医院医保办说,参加医疗保险的冠心病患者要享受慢性病医疗保险补助,就必须要有心脏造影检查报告单,而做一次心脏造影要5000多元,补助最高却只有1800元,医院这样做,是在故意刁难。

”记者到朱师傅咨询过的远东医院采访,医保办的工作人员说,“达不到标准就不能享受医疗补助”。

  朱师傅昨日下午拿出他去年所做的三四张心电图报告单告诉记者,去年底他从远东医院张贴在家属院里的通知得知,慢性病可以享受医疗补助。于是他到远东医院医保办咨询,对方告知,要享受冠心病医疗补助,必须符合三个条件,其中一个就是冠脉造影提示≥50狭窄。

  朱师傅认为,他从1982年就查出患有冠心病,多年来一直不间断地治疗检查,一年下来光心电图就要做10多次,冠心病确诊无疑,现在远东医院却说必须要有心脏造影的单子才能享受补助,“做一次心脏造影要5000多元,而冠心病的最高医疗保险补助只有1800元,这明显是医院有意刁难”。

  记者随即前往远东公司医保办,看到相关文件明确提到,冠心病的最高补助限额是1800元,附在文件后的《门诊慢性病审核鉴定标准》也明确规定: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不含隐匿型)的鉴定标准是:具有冠心病引起的临床表现如心绞痛、心力衰竭、严重心率失常、心肌梗死或猝死;心图检查有心肌梗死表现;冠脉造影提示有≥50狭窄。医保办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符合第一条外,后两条也必须有一项符合,朱师傅做的心电图显示的“左前分支传导阻滞”等,没有达到医疗保险补助的审核鉴定标准,朱师傅没必要做心脏造影,当然也就不能享受医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远东 | 补助 | 冠心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