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女5年被拐卖两次 长期受虐待一度精神失常

  罗田少女梦魇打工路 鄂桂两地民政联手终回家

  记者 海冰 特约记者 李阳

  9日,冬日暖阳洒向大地,罗田县白莲乡的农家女子小凤静静地坐在自家门前,像是又回到了快乐的童年。

  小凤告诉记者,她已经5年没回家了。

  小凤14岁时外出打工,之后5年内却两度被“拾荒女”拐卖,第二次甚至被卖去广西强作他人妻,期间受尽折磨。近日,经鄂桂两地民政部门联手营救,不幸的小凤终于回到家乡。

  东莞做小保姆,常受“小姨”责骂

  小凤的父母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以几亩薄田糊口。小凤还有个姐姐,一家人日子过得较为清贫,小凤的父亲和姐姐在南方打工。

  小凤从小对书本就提不起兴趣,一年级没读完就回了家。父母见她实在不是读书的料,只好让她呆在家里。

  14岁那年,小凤个头已蹿得比姐姐还高。附近一名老乡见小凤在家里没事做,就说服她母亲,将小凤带到东莞,给自己带孩子、做家务。

  到东莞后,小凤管这名老乡叫“小姨”,并一直住在“小姨”家。由于年龄偏小,小凤手脚有些不利索,时常因活没干好被“小姨”责怪。有一次,孩子尿湿了裤子,小凤没发现,未能及时给孩子换尿布,娃娃哭个不停,“小姨”狠狠地骂了小凤一顿。性格有点倔的小凤忍受不了责骂,一天夜晚,她离开了“小姨”家。

  青涩初恋,因男友求婚而夭折

  由于没文化,小凤在东莞找工作很困难。2001年7月,小凤终于在一家酒店找到一份做服务员的工作,为了多赚点钱,她努力干活,每天休息不超过10个小时。在酒店,小凤认识了一名20岁的保安张彬(化名)。张彬高高大大,长得比较帅气。相处久了,情窦初开的小凤慢慢喜欢上了这个比自己大四五岁的男孩。

  小凤害羞地告诉记者,跟张彬在一起,是她在外打工这几年最开心的事。两人在一起打打闹闹,什么烦心事都没了。张彬对她很体贴,她生气的时候,张彬总想方设法哄她,逗她开心。两个月后,张彬对她说,要带她回家见见父母,并说要在老家帮她找份工作。小凤经不起张彬劝说,就随他一起回了河南老家。

  在张彬家,其父母把小凤当亲女儿一样疼,张彬对她也一如既往,不让她干活,小凤却主动替他们家摘棉花、剥玉米棒。没过多久,张彬向小凤求婚,还用自己打工积攒的钱买了结婚用的家具、电视机等。小凤想了一个晚上,感到张彬对她是真心的,但觉得自己太小,不会管家,显得与张彬不相配,遂坚持拒绝,并提出要走。

  张彬见再三挽留也无济于事,就买了火车票,一直将小凤送到东莞。下火车后,还拉着她的皮箱,半天不肯松手,说要再陪她一会儿。小凤到达东莞后,举目无亲,只好又在“小姨”家住下。

  讲完这段往事,小凤叹口气说,往事不能改变,“我跟他有缘无分吧。”

  “面善”拾荒女,将她卖至深圳

  2002年,春节刚过,小凤在“小姨”家遭到冷落,又一个人偷偷出来找工作。

  一天,小凤在大街上碰到一名30岁左右的四川女人,这名女子主动向她嘘寒问暖,还买来东西给她吃。小凤见该女人看上去很和善,涉世不深的她没多想就跟着走了。

  四川女子把小凤带至郊外一个棚屋后,要她住下。小凤见屋里塞满破烂准备离去,四川女子再三挽留,并对她许诺,一定帮她找份好工作。就这样,小凤与四川女子一起住了4个多月,没日没夜地帮四川女子捡破烂,稍有不听话,就会招致四川女子的恶骂毒打。四川女子还威胁她:“要是不听话,就把你带去后山,那里堆着很多死人的骨头。”小凤想逃跑,但她将写有家人电话号码的本子给弄丢了,家里的电话也记不清楚,不知往哪里跑,只好乖乖地听对方摆布。

  2002年6月的一天,四川女子对小凤说,有个深圳的老板要招工,问她愿不愿意去。小凤见有工作做,一口答应了。次日,一名40多岁的湖南男子将小凤接到深圳。

  到深圳后,小凤在这名自称老板的男子那里住了两天,才得知他只是一个小厂的打工仔。发现被骗后,小凤吵着要离开深圳。男子恶狠狠地对她说:“想走?没那么容易,你是我花4000元买来的!”小凤又哭又闹,坚决要走。男子怕把事情闹大,为稳住她,便好言相劝,并在住处附近租了间小屋让她住下,还在一家餐馆帮她找到了一份洗碗的工作。

  在餐馆,小凤洗衣、洗碗什么脏活累活都干,只为多赚点钱离开这里。小凤晚上回到住处后,湖南男子每天都过来看几遍,怕她偷偷跑掉。

  约半年后的一天晚上,小凤见湖南男子没来看守她,急忙收拾好行李,趁人不注意,越窗而逃。

  再次被拐卖,强作他人妻

  小凤逃出后,开始在深圳街头流浪。

  2003年5月的一天,衣衫褴褛、饥肠辘辘的小凤走在大街上,突然一名20多岁的拾荒女出现在她面前,递给她一块面包,小凤不加思索抢了过来,几口就吞下。拾荒女将小凤带到租住处,对她说:“以后跟我一起捡破烂,保证你饿不到肚子。”并在破烂堆中为她搭起一张简易床铺。从此,小凤跟着拾荒女在大街小巷的垃圾堆里翻找物品。

  几个月后,拾荒女说要给小凤介绍一个男朋友,小凤坚决不同意。拾荒女恶狠狠地说:“你这个没良心的,我养你几个月了,一点话也不听,要是再不答应,我就打死你!”慑于对方的淫威,小凤只好答应了她的要求。

  当年10月的某天,一中年男子来到拾荒女住处,将小凤带走。经过长途颠簸,小凤被男子带到广西玉林一个偏僻的村庄。在男子家呆了几天后,小凤了解到男子姓吴,35岁,是名泥瓦匠,因家里穷,一直没娶到老婆。而他所在的村落普遍很穷,村子里不少男子都没结婚。此后,时时有人跟着她,不准她单独外出,要是她在村里活动,总有人会监视着她。

  吴某还常对小凤说:“你是我花3000元钱买来的,就要跟我结婚!”小凤表示不同意,就会遭吴某一顿毒打。在吴某家,小凤白天被要求跟他父母一道下田干活,晚上则被吴某锁在房间里。在干农活时,小凤稍有松懈,就会被吴某父母用扁担、竹条抽打。

  小凤做不惯当地的农家活,就对吴某说,必须先帮她找份工作,否则就要走。吴某只好在当地街上一家酒店帮她找了份工作,每天上下班都会跟班盯梢。

  在酒店,小凤认识了一个比她大几岁的男服务员,是外地人,待她像小妹妹一样。小凤就把自己的遭遇跟这个“哥哥”讲了,对方听后很是同情。2006年10月,男孩给了她几百元钱,鼓励她找机会逃走。

  有天晚上,趁吴某不注意,小凤偷偷逃出吴家。但吴某很快发现了,急忙组织村上人到处寻找。眼看追兵快到了,小凤突然看见一辆三轮车驶来,她顾不得多想,扒上了三轮车。司机见有人上车,将车停住,小凤急了,喊道:“不要停,我有钱。”随后,她从身上搜出一百元钱递给司机,三轮车才将她带出魔窟。

  记者问小凤,俗话说,上一次当学一回乖,为什么她第一次被骗后,又会发生第二次?小凤说,因当时与家人失去联系,而自己又找不到工作,身无分文,所以又一次轻信了拾荒女。后来她才听说,两个骗她的拾荒女,竟相互认识。

  火车站遇“救星”,落难少女回家

  小凤随后辗转流落到广西河池市。她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餐馆找到一份洗碗的工作。干了一段时间后,她因故得罪了隔壁一家店的老板娘。有一天,对方竟抡起板凳,将她砸得头破血流,过路市民看不下去,急忙报警。河池巡警将小凤带去询问,发现小凤说不清家庭地址,遂将她送往河池市救助站。

  救助站工作人员见她遍体鳞伤,急忙将她送往医院治疗。小凤由于长时间受虐待,一度精神失常。在河池市救助站的帮助下,她又被送进精神病医院治疗。经两三个月治疗、休养,她逐渐恢复健康。小凤出院后,却说不清自己的详细家庭地址,只依稀记得黄冈白莲。

  今年1月5日,河池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小凤护送到黄冈。次日上午,黄冈市救助站派专车到罗田白莲乡,经过几个小时寻找,终于找到小凤的家。当日,小凤走到村里哪家,哪家就会燃放爆竹、烟火,迎接这名苦命的少女回家,并祝福她的生活掀开新的一页。

  9日,小凤的母亲哽咽着对记者说,女儿失踪后,他们一家找了5年,她有时以为再也见不到女儿了。女儿回来的那一刻,她百感交集。小凤的姐姐说,她在广东打工时,起初跟妹妹还有联系,其后工厂管得严了,请不了假,她没机会去看妹妹。妹妹从老乡家出走好几个月之后,她才知道妹妹失踪了。为此,她感到很内疚。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拐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