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布什爱打仗不善提供“饭碗”

  美劳工部公布数据同等任期内布什创造的就业机会不到克林顿1/4

  本报讯除了抨击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外,今年开始“执掌”美国两院的民主党人日前又给总统列出一条罪状——经济政策有误导致新增就业机会减少。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布什任期内除了四处派兵使美国深陷泥潭外,其创造的就业机会也大幅“缩水”,与前任克林顿相比,新增加的工作岗位减少了近75%。

  布什业绩大不如前任

  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提供的数据表明,如果以国家非农业工资支出总额作为衡量标准,自2001年1月至2006年12月,布什政府共创造就业机会370万个。尽管随着2月份政府年度修订报告的出炉,这一数字有可能升至451万,但数据的增长对改变美国并不乐观的就业状况来说依然无济于事。

  然而,同样是连任两届总统,克林顿在同等长度任期内创造的就业机会高达1760万个;里根虽然一上台便经历了自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就业机会仍维持在950万个。就连1989年1月就任的老布什,在短短4年任期内也新增就业岗位260万个。

  民主党称政策有问题

  同时,布什政府在控制失业率方面也表现欠佳。他任期内的失业率在2003年创下6%的新高,而克林顿2000年时将失业率由1993年的6.9%降至4%。里根则在顶住经济萧条期的巨大考验后,将失业率由1982年的9.7%降至1988年的5.5%。

  就这一现象,对布什坚持再向伊拉克增兵颇有微词的民主党人日前又批评说,布什政府的贸易和其他经济政策应该对制造业工作岗位流失和就业机会缓慢增长负责。他们还指出,穷人并没有从美国的经济增长中获得多少好处。

  刚刚当选美国众议院首位女议长的佩洛西已经要求众议院本周通过法案,将国家最低工资收入由每小时5.15美元提高至7.25美元,以此来帮助穷人。

  商务部长为总统喊冤

  而另一方面,也有人替布什叫冤,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曾在一次采访中指出:“这仅仅是个时机不佳的问题,布什总统就任时,美国经济才刚刚开始走出低迷。”布什政府经历了2001年的美国经济衰退和“9·11”恐怖袭击。此外,2000年美国股市过热导致崩盘余波未平,震惊华尔街的大公司会计丑闻以及2003年伊拉克战争都是对布什班底经济政策的严峻挑战。

  此外,美联储和一些经济学家称,美国的就业状况正在好转。古铁雷斯也表示:“我认为政府正在从长计议,做一些务实有效的事情。”

  (宗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万个 | 任期内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