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扎堆结婚愈演愈烈 领证排期排到年三十

  年关将近,农历2006年只剩1个多月的时间了,广州人扎堆结婚大有“愈演愈烈”的迹象。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各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从即日起到本月的23日,天河、海珠两个区的婚姻登记处均爆满,而荔湾、越秀虽然没有爆满,但不少人连大年三十的日子都预约了。

据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传统说法,农历2006年是个好年,不少新人都着急地赶在年关前完成自己的婚姻大事。

  8万对 2006年结婚创新高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2006年将创广州人结婚的历史新高。据民政局的负责人介绍,据统计,截至2006年11月25日,全广州共有73937对新人结婚,离婚人数11368对,待统计完成后,预计2006年全广州有超过8万对新人结婚。据其介绍,2003年是历史上广州人结婚较多的一年,“但那时候包括办理离婚人数在内,一共也就办理了刚突破8万对的人数。2006年肯定超过2003年”。

  工作人员登记到手软

  2007年的第一天,易先生在越秀区婚姻登记处领取到了结婚证。走出登记大厅的时候,他指着证告诉记者,办它可不容易,为了能赶上登记,11月就开始预约,本来想预约12月的一个好日子,但由于人太多就只能往后推,于是就选择了元旦这一天。虽然预约好了,但元旦这天早上有点事来晚了,10点多到登记处“拿号等候”,等到中午才轮上。据越秀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农历2006年是广州人结婚较多的一年,“尤其是一些好日子,苦了的可不只是新人啊,新人扎堆,我们登记一上午,手都登记得发软,可见工作密度有多大啊”。荔湾区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则表示,农历2006年的工作量几乎是2005年的一倍,2005年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只有4000多对,但今年结婚的达7000对,“新人增加这么多,我们的工作量也比去年增加一倍了。节假日加班,我们都是所有工作人员全部上阵尽量满足新人的需求”。

  两姐妹一周内先后结婚

  公历的2006年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农历的2006年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连日来,记者采访发现,羊城市民大有抓住“时间尾巴”的架势,他们匆匆赶在年关前,前往各个婚姻登记处去结束自己的单身生涯。昨日,家住天河区龙口西的夏小姐前往天河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而就在上个星期五,她的姐姐也在该处领取了结婚证。夏小姐说,今年是好年,要趁着这个机会把婚姻大事给办了。夏小姐分析说,如果今年不结的话,农历的2007年是个“无春”年,按传统的观点来说,不是好年。“如果现在不结,那就要等到2008年了。等到那么晚了,年龄也大了,再考虑生小孩之类的,就是高龄产妇了”。于是,夏小姐在姐姐结婚不到一星期后,就火速地结婚了。和夏小姐一样,冲着年份好,在农历2006年结束之前完婚的人非常多。本月23日之前,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两个婚姻登记处每天分别60人、50人预约的名额早已爆满。而荔湾、越秀虽然还没有爆满,但从现在开始到年三十的2月17日的每一天几乎都有人预约。那边忙征婚

  年关前 急找个伴侣带回家

  和一些准新郎、准新娘不一样的是,羊城的一些大龄男女则开始计划着赶在年关之前,找个男朋友或女朋友回家过年。

  业主论坛上发帖征婚

  昨日记者在番禺某小区业主论坛上看见一则征婚的帖子,“眼见又到年底,自己又大了一岁,鼓足勇气,发此征婚帖向网上的MM袒露一下心扉:本人男,29岁,身高182厘米,体重75公斤(目标值,现为80公斤),籍贯山东,五官端正,品行良好,身体健康,活泼开朗,积极向上……”农历的2006年所剩无几,业主golf眼看自己又要大一岁了,于是发帖征婚。golf在征婚帖中写道,他希望能在事业上打稳基础,然后再谈婚论嫁,一年一年过去了,没想到一转眼却忽然发现身边的女性朋友都已经名花有主。眼看农历年马上要到了,一年又要结束了,于是,他着急了,“要珍惜时间啊!除了网上征婚,我已经发动我所有的关系网络搜罗有缘人”。记者发现,该小区业主的帖子一发,数天就引来了20多页的跟帖,业主们都鼓励支持golf,并同时帮他物色人选。一时间也有不少该小区的业主或相邻的小区业主去应征,目前golf还在为他的终身大事忙乎着。

  大龄白领岁末赶场派对

  记者了解到,像golf那样,眼见自己又要大一岁,开始着急自己终身大事的青年男女并非少数。“嫁我网”事业部的吴小姐告诉记者,临近年关,该网组织的一些白领派对活动一场比一场火爆。1月6日,该网在广州举办“时尚酒会.爱情盛宴”活动,由于场地有限只能容纳100多的名额,但前期有270多人报名参加。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陈小姐,今年30岁了,记者曾经在采访一些白领联谊派对时,就见过她的身影。昨日,她对记者说,“快过农历年了,即使我不急,我父母也要急了。人家过年是‘大了一岁’,我是‘老了一岁’啊”。最近,陈小姐也在忙着赶场参加白领派对。她说,今年11月以前,她没有参加过任何联谊活动,自11月中旬开始,感觉这一年就要结束了,自己的婚姻大事却还没有一点迹象。于是她也开始赶场,两个多月下来,陈小姐已经参加了4次联谊活动。

  婚介所4天过百人征婚

  从1日到4日,仅4天时间,广州市青年婚姻介绍所,就有上百人前来咨询、征婚,比平时至少增加了两成。据该所的负责人吴小姐介绍说,一般到了年底,婚介所就要创个小高峰,今年也不例外。据她分析,年底急着来征婚的有两类,一类是外省的,在老家的父母都下了通谍“今年回家过年得带个男朋友或女朋友”回来,迫于压力,他们肯定要着急了;第二类是大龄青年迫于自己的压力。

  专家提醒:婚姻不能急于求成 年份好坏并无依据

  广东省社会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教授董玉整博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大龄青年应理性看待“年关心理”。董玉整介绍,“年关心理”主要出现在一些大龄青年身上,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岁末了,不少这类群体迫于父母的压力,父母着急儿女的婚姻大事,所以给儿女下通谍;此外也有迫于自己压力的,一般来说,女性过了25岁以后就开始着急了,毕竟由于身体生理等原因,将来成为高龄产妇是有风险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迫于社会的压力,邻居、朋友唠叨两句“你看我,和你同龄都当妈妈(爸爸)了”,这些都会给大龄青年带来压力。“但是,无论迫于哪种压力,青年男女都应该保持理性,慎重地对待婚姻大事,不能因为着急而随便找一个回家结婚。这将不利于自己的幸福”。董玉整提醒,婚姻不能急于求成,这要看机遇缘分,同时,当事人也要辨正地看待自己,分析自己至今仍然单身的原因。此外,针对广州人扎堆结婚的现象,董玉整介绍说,年份的好坏是民间的说法,并无科学的依据,婚姻幸福与否并不受年份的影响。本版策划吴斌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黄艳 时报记者 郭柯堂新闻来源: 信息时报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结婚 | golf | 婚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