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老字号将拯救秀水二期 预计2015年实现

  “登长城、吃烤鸭、逛秀水”是众多外国人到中国必做的三件事。在秀水街里,虽然许多假冒名牌还时常可见,但随着全聚德、瑞蚨祥等六大老字号的进驻和红火经营,秀水街已经开始“变脸”。

  在秀水营业大厅里,记者在专营鞋类和箱包的楼层看到,很多摊位上都显著摆放着许多标有adidas、nike的运动鞋,当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对商品的真假产生质疑时,许多售货人员都明确表示,出售的商品的确系假货,但质量绝对可以保证。

但这样的售假也并非肆无忌惮,一位售货员向记者透露:“现在管理得不是很严,到了严的时候,售货商会将这些‘名牌’全部下架。”在销售服装的区域,记者注意到,在假货依旧存在的同时,许多销售摊位也开始逐步向规范经营转变,不少摊位经营的品牌都获得了特许,特许经营证高悬摊外。

  同原有摊位相比,后来进驻秀水的京城六大老字号可谓“风光十足”。据了解,六大老字号的整体营业面积达4000平方米,占全部市场营业面积的七分之一。在经营丝绸的区域,瑞蚨祥、盛锡福、谦祥益、内连升等老字号招牌十分醒目。据瑞蚨祥销售人员介绍,自从进驻秀水以来,生意不错,西服的订做量多时可达30多套/天,尤其在中非论坛召开期间,许多国家领导人也都到此订做服装,现在瑞蚨祥秀水店的生意比北京其他分店都要好。作为北京餐饮老字号的全聚德进驻秀水仅一个月的时间,据销售部王经理介绍,全聚德秀水店的经营状况比其他店刚开业时的情况要好,目前平均上座率在6成左右,目前营业额还在逐渐增长。在同仁堂则时常可见正在比划着的国外游客来此购药,销售人员表示,外国顾客占整体顾客的一半以上。

  一直以来,秀水似乎成为了“优质”假货的集散地,随着六大老字号的成功进驻,老字号和洋假货似乎形成了对峙之势。对此,秀水服装市场总经理汪自力解释,对于秀水内的售假行为,市场管理部门的治理力度很大,也清走了很多不合格的经营者,但是仅靠“堵”的方式来治理远远不够。引进老字号进驻秀水则成为改进策略之一,目的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业态问题。他表示,老字号和许多不存在侵权问题的中国特色产品在市场内比例的增多,将逐渐促进秀水街内经营者的更替,一再困扰秀水市场的售假问题也将会逐渐减少。

  此外,据汪自力透露,公司计划将京城所有的老字号及风味都集中到“秀水二期”,在现有秀水大厦往北逐渐建成真正的秀水“街”,成为比邻CBD商圈的国际消费区。这一目标计划将于2015—2020年间实现。

  商报链接

  秀水街的转型历程

  当逛秀水的意义等同于登长城时,秀水街也招来了不小的麻烦。

  2006年4月6日上午,香奈尔(Chanel)、路易威登(LouisVuitton)、勃贝雷(Burberry)、古乔古希(Gucci)和普拉达(Prada)五家国际名牌时尚用品和化妆品公司,正式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状告秀水街销售假货,当年12月,北京市二中院一审判令秀水市场与售假商户共同赔偿五大品牌公司各2万元。这一事件为市场的经营者敲响了警钟。

  秀水市场管理方在2006年开始向商户倡导不售假,并对不售假商户开始减免租金等措施,图谋秀水市场的转型。

  2005年3月19日秀水大厦正式迎客时,随后瑞蚨祥、内联升京城老字号陆续进驻。2006年12月8日,全聚德最奢华分店正式进驻秀水,营业面积达3000平方米。秀水内的老字号数量达到6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自力 | 秀水 | 字号 | 瑞蚨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