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上证指数首度站上2800点深证成指同步越过7000点整数关历史天量再度改写

  中国人寿的高调上市强烈刺激了投资者乐观情绪,虽然按照新规定中国人寿上市首日并不能进入指数,但仍然在人气上起到激励作用。上证指数首度收盘站上2800点大关,深证成指也同步越上了7000点。

  但H股市场却奏出不和谐音,内地金融股的走软令H股指数跌破了10000点大关,A+H的金融股出现了少有的逆向背离走势。

  本报讯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股指涨幅一天比一天大,继周一沪指跨上2700点后,昨天再度发力,在收盘时站上了2800点。最终上证指数以2807.80点收市,日涨幅3.72%,现在距离1月4日长上影线顶端的2847.61点还差40点;深证成指更是首次越上7000点大关,以7078.59点收市,涨3.03%。由于昨天有中国人寿加盟A股市场,因此成交量再度改写新高,达到1238.20亿元,如果去掉中国人寿123.79亿元的成交额,则低于上周四的1218.90亿元。

  代表权重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已提前将1月4日的高点攻占,昨天报收于1932.28点的历史收盘最高位,单日劲升4.08%。从这可以看出,大盘蓝筹股和基金重仓股仍是领军人物,而且还渐有加速迹象,显示机构资金入市步伐再度加快。

  工行与中行继周一企稳后,昨天午后发起反攻,最终工行强劲反弹了4.33%,以5.78元收市,中行略逊。不过权重股行情并没有受到银行歇脚的阻碍,仍在扩张态势中。中石化和国航都在尾盘冲上涨停;钢铁股也强劲拉升,交运、电力、汽车、地产等大市值板块,以及券商概念、医药等人气板块,纷纷展开强劲扬升。两市涨停个股近70家之多,连续两天呈现普涨行情。

  通过这两天的反攻,可以看出盘中做多的能量相当充裕,做多的愿望强烈。在银行股短期升幅过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下,工行和中行一度倒下。但在它们休息时,中石化和宝钢挑起了重担,在关键时刻发挥特殊作用,现在又多了一只中国人寿,接下来还是要看金融股特别是银行板块的动向了。

  申银万国的研究结果认为,超出预期的2006年报业绩、低基数基础上高增长的2007年一季度业绩、不断涌入市场的良好品种,都会刺激投资者乐观情绪,上证综指一季度有望超过3300点。(陆泽洪)

  链接

  H股指数失守一万点

  本报讯自1月3日H股指数见高回落以后,最近三个交易日都在考验10000点整数关的支撑力。虽然前两天在盘中刺穿后收盘仍能站上,但昨天就没这么幸运了,H股指数跌去1.34%,以9967.48点报收。

  中国人寿A股最高40.20元的股价非但没有让保险类H股再火一把,反而让保险股集体向下,并直接对H股指数构成压力。三只内地保险股依次排在H股指数成份股跌幅前四名里,中国财险、人寿和平保分别跌去6.55%、4.66%和4.34%,中国人寿H股报收于25.60港元,较前几天创出28.85港元的历史最高价缩水12.69%。

  除保险股外,银行股也出现背离现象。在工行与中行的A股反弹之际,其H股却依然处在2%的跌幅附近不动,截至收盘分别报收于4.68港元和4.09港元。A+H的关系经历了第三个阶段,最早是H股引领A股,其后演变成A股牵扯着H股走,昨天成了A+H逆向背离。

  对于内地银行股,美林的评级只有中性,其理由是估值似乎过高,美林优先推荐工行和招行。摩根士丹利则在本周一明确发表报告称,中资股已在一定程度上出现泡沫,而内地金融股是其中最大的泡沫。

  (瀚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指数 | h股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