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科学家用羊水干细胞培殖出器官细胞

  新快报讯美国科学家发现孕妇的羊水内含的干细胞,可以在老鼠体内长成多种器官的细胞,未来或可无须从胚胎抽取干细胞,避开摧毁生命的道德争议,不过研究人员强调新技术仍需多年才可在人体进行测试。干细胞能复修身体组织,医学界普遍认为干细胞是治疗糖尿病和老人痴呆症等疾病的良方,其中“可塑性”最高的是胚胎干细胞,它可以长成超过220种人体细胞。

然而这种干细胞要从胚胎抽出,胚胎在过程中会被摧毁,反对的人认为此举等同扼杀生命。不过,美国哈佛大学和韦克福里斯特大学的研究员在最新一期的《自然生物科技》期刊发表报告,提出干细胞研究的新方向。他们把孕妇羊水的干细胞移植到老鼠体内,发现干细胞可以长成神经、骨骼、肌肉、脂肪、血管和肝脏细胞,代替受损的细胞,这跟胚胎干细胞的特性很相似。

  意义:

  羊水干细胞可免除道德争议

  阿塔拉亦认为羊水干细胞有比胚胎干细胞优胜之处,它们不但比胚胎干细胞更易生长,也不会如胚胎干细胞般长出畸胎瘤。另外更重要的是干细胞只需从孕妇的子宫抽取,对母体和胚儿均无害,可免除道德争议。

  质疑:恐难取代胚胎干细胞

  利用羊水干细胞修复组织,效果跟胚胎干细胞相若,且不用负上杀生的道德包袱,不过有科学家却认为新法始终不能完全取代胚胎干细胞的成效。科学家兰扎认为羊水干细胞“可能不如胚胎干细胞般,能耍那么多的把戏”,但他同意这是干细胞研究的一大跃进。(子琦/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干细胞 | 羊水 | 胚胎干细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