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典当行改惯例限一月即还

  近期,股市的红火让部分投资者为之疯狂,为了能有更多的资金投入股市、购买基金,不少投资者将房产、汽车等固定资产抵押给了典当行。但面对这股风潮,沪上各大典当行谨慎应对,不仅控制业务增幅在10%以内,并且一改过去典当期限3-6个月的惯例,将客户融资还款期限限定在一个月左右。

  顾卓敏本报记者马骏摄

  上海人“当车”多于“当房”

  牛市到来令全国典当行生意一片红,但不同于外省市的情况,沪上典当的市民更多的选择汽车抵押而不是房产抵押。记者从沪上的东方、德康、华联等一些典当行了解到,岁末年初的这段时间里,来典当房产的客户有所增加,但典当行将业务增幅控制在10%左右,汽车抵押的比例上升较大。

  根据有些地区的统计,房产抵押同典当比上升都在30-40%,不过上海的投资者相对理智和谨慎。据华联典当行的工作人员透露,“一般来做房产抵押的,都是有两套房子的人,更多的人还是选择汽车抵押。”

  许多投资者表示,选择去典当无非是想在短期内有一笔灵活资金,但也考虑到股市、基金都有风险,因此,不会贸然将房子拿去抵押。“汽车抵押的估价不会很高,根据车况一般都在6成左右,能有几十万的灵活资金也可以了。”

  典当行谨慎应对风险

  典当房子周转资金投资是许多“聪明人”的想法,但是,投资专家也表示,“小心聪明反被聪明误。股市、基金不是没出现过大幅的震荡,加上财产典当时效性强,一旦资金套牢,损失就会很大。“而不少典当行也考虑到由此所引发的连带风险,在放款上更为小心谨慎。

  而目前沪上部分典当行在这一时期并不乐意做该项业务。一家典当行经理告诉记者,“有些来典当的人,一看就是拿钱去炒股,但为了典当成功编造各种借款理由。炒股风险大,做基金照样有人不赚钱,万一血本无归,房子、车子就成绝当了。尤其是房产,届时如处理住着人的绝当房产,手续相当麻烦。”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典当行对房产抵押业务就格外谨慎,这也是上海房产抵押量不及外省市的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典当行为了控制风险,对原本“典当资金最长不超过半年,基本控制在3个月左右”的规定做了相应的调整。目前,针对固定资产抵押,典当行一般都“建议”客户融资还款期限在一个月左右,最长放宽到50天左右。费率则基本上为月利3.2%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典当行 | 典当 | 抵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