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为提高盈利房价创新高沪五星酒店均价首超1700元

  “上海五星级酒店房价2006年再创新高。”根据仲量联行酒店集团最新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四、五星级酒店保持了良好经营业绩,特别是五星级酒店市场,日平均房价首次超过1700元人民币。这也使得“上海酒店市场依旧成为亚洲投资者最青睐的地区之一。

  (记者江敏)

  “目前上海的五星级房价水平以入住率的一定程度下降为代价,但入住率水平仍旧保持在较为健康的71%左右,”仲量联行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嘉保认为,这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运营商为争取较高的房价而接受较低的入住率的意愿。

  上海的五星级酒店引领中国酒店房价,同时,吴嘉保认为,未来18到24个月,市场将吸纳新增酒店客户供给,因此酒店运营商将侧重于通过平均房价的增长提高整体盈利性。据了解,丽嘉酒店和四季酒店都在浦西开业之后,也将在浦东有第二家开业,这些酒店公司试图通过在不同地段经营同一品牌项目来扩大市场份额。而一些新的品牌酒店也开始选择上海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切入点。

  据了解,仲量联行最近的一份投资者信心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旅游繁荣发展为基础的上海和北京酒店市场短期的经营业绩十分乐观。投资者希望在区域内最快速增长的旅游市场和中国的主要一线城市占有一席之地。调查显示,在亚洲,除东京和新加坡以外,上海是酒店投资者最青睐的市场。

  不过,投资者在上海购买酒店也将迎接一些挑战。“最大的挑战是找到符合投资者投资方针的优质资产,因为目前适合投资的酒店资产供给有限。”

  “总部经济”竞争加剧

  两年内商务园区供大于求

  本报讯(记者江敏)上海国家级工业园区的发展远远走在全国前列,工业地产价格也随之飙升,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商务园区的出现,逐步出现了供应量过多的趋势,尤其是“总部经济”在上海呈现更激烈的竞争趋势。昨日,全球知名的房地产代理行仲量联行的年度报告显示,未来两年商务园区供应量过多,近来打着“总部经济”旗号的商业园区项目将在2007年面临艰难的市场环境。

  “总部经济”竞争加剧

  仲量联行在报告中指出,“总部经济”将在未来两年内出现供应量过多。仅仅在漕河泾、外高桥、紫竹、浦江智谷、创智天地等九大地区得出的数据显示,2005年打着“总部经济”旗号的商务园面积就达到28万平方米,2006年达到66万平方米,而预计在2007年达到99万平方米的供应高峰,而2008年也将维持92万平方米的供应量。

  “这些‘总部经济’商业园区项目将在2007年面临尴尬。”仲量联行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政府在吸引跨国公司建立上海地区总部方面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但需求的增长将不能满足未来两年近20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所谓的“总部经济”商业园区还将受到一些没有打着“总部经济”旗号的工业园区的挑战。“在新推出的工业地产中,那些地理位置优越、地铁沿线的工业物业对于租户而言将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工业地价飙升

  其实,虽然总部经济商业园区将可能面临未来两年供应过量的尴尬,但上海工业地产价格却领跑全国市场,尤其是在长三角市场更显得突出。“重要的原因就是上海国家级工业园区的土地短缺。”仲量联行报告显示,上海一些工业园区的地价远高于邻近的长三角其他地区。

  据了解,2006年底,上海康桥和莘庄工业园区的土地要价达到每平方米899元和750元,远高于邻近的无锡新区(每平方米449元)、苏州工业园(每平方米180元)和张家港(每平方米135元)等地区。

  上海招商网的相关数据也显示,由于去年12月份市场供应量的大幅上升,部分工业地产开发商为加快成本回收,采用只售不租的策略,受其影响厂房售价环比跌幅为2.11%。但在国家宏观调控下,预计明年上海工业厂房售价仍会上升4%-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量 | 江敏 | 吴嘉保 | 酒店 | 房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