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推迟新型KMH多用途直升机首飞(图)

韩国KMH多用途直升机模型

  “太极飞虎”的首飞时间要推迟了,令韩国人心急。“太极飞虎”是人们对韩国与美国合作研发的KMH的一种称呼。KMH意为“韩国多用途直升机”。KMH多用途直升机是韩国军用直升机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

  韩国三军尤其是陆军装备的直升机型号陈旧,服役时间长,机体老化严重。这些来自美英等国的直升机均按其本国环境条件设计,没有专门改装,不适应韩国多山多河的地形条件,使用受限,难以发挥应有的作战能力。
如此直升机状况显然不能满足韩国陆军“空地一体”作战的需要,也与韩国军队的紧锣密鼓的现代化步伐不合拍。韩国更新现役武装直升机计划内容之一便是研发KMH多用途直升机,用来替代现役MD-500侦察/武装直升机和UH-1通用直升机,从而全面提升韩国陆军航空兵的整体战力。

  2003年6月,韩国在巴黎国际航展上展示了KMH直升机模型。当年9月,韩国防部正式对外宣布要投资128亿美元,自主研发和生产500架KMH直升机。KMH直升机将是适宜韩国山地作战、具有超级隐形功能和战斗力强大的直升机。韩媒体认为,通过KMH研发和生产,韩国就可进入世界直升机技术先进国家的十强之列。KMH发展计划将分两步走,先研发出通用型KMH,即可执行运输、指挥和控制任务的直升机,之后再研发攻击型KMH,即可进行反坦克、空中格斗和对地攻击的直升机。原计划通用型KMH直升机在2009年率先进入韩国陆军服役。攻击型KMH直升机预计服役时间为2012年。

  从模型上看,KMH形体外观像意大利A-129“猫鼬”直升机,但未来定型可能会有不少变化。据韩国于2004年公布的KMH设计要求,它的动力系统将采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产的两台T-700-GE-701C涡轴发动机,单台功率1.32兆瓦。动力系统其他装置的最大亮点是使用4叶螺旋桨,既有利增加升力,还可使飞行更为平稳。它设计的机载武器系统种类齐全,而且火力强大。它将采用伪装涂料、小机体正面横截面积、减少阳光反射的驾驶舱平板玻璃窗和能抵御23毫米高爆弹攻击的舱外厚装甲,抗探测和生存能力强。

  然而,韩国要自主研发KMH困难重重,不得不寻求外国合作商。虽然韩国至今没有公布KMH的外国合作商,但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对KMH零部件的开发却已进行多日。KMH遇到的技术障碍似乎不少。最近有消息说,通用型KMH可能要到2010年才定型,这表明“太极飞虎”的首飞日子也需推迟。究竟其推迟到何时,现时韩国媒体也说不清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直升机 | 韩国 | 研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