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当局拒绝熊猫入台 > 最新进展

曹清尧吁台采取措施使赠台熊猫早日和民众见面

  中新网1月10日电 国家林业局今天举行第一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在会上介绍了赠送给台湾的一对大熊猫“团团”、“圆圆”的情况。曹清尧说,它们生活得非常好,大家也都非常关注这对熊猫,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我们也再次希望台湾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采取措施,争取使这对大熊猫早日到台湾和台湾民众见面。

  曹清尧介绍称,去年的1月6日,我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过广大专家认真挑选、赠送给台湾的一对大熊猫是16号和19号——这是当时的一个编号,经过中央电视台去年的春节晚会,近2亿观众投票给它取了名字,分别叫团团、圆圆。一年来、团团、圆圆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可以说现在成了大熊猫的明星。目前它们生活愉快,发育健康,感情非常融洽,两个在一起住,相处得非常好,现在越来越可爱。

  曹清尧说,自命名以后,为了保证团团、圆圆的健康成长,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制定了特别护理方案,安排两名专门的护理人员和保卫人员,兽医每天巡视2两次以上,护卫人员是24小时值班。目前它们处于半散养的状态,有400平米的单独的管室,以及模拟的自然环境;在饮食上也做了精心安排,先粗后精,少吃多餐,每天进食四次,每天吃三十多公斤鲜竹子,每天测体重、体质,每六个月进行体检,记录它们的生长和活动情况。

  目前团团、圆圆、体重分别为78公斤和80公斤,所以,长得非常快,团团达到78公斤,圆圆是80公斤。现在团团、圆圆的住所已经向外开放了,欢迎大家参观。观看团团、圆圆的游客不断增加,它们俩也喜欢表演,在游客多的时候特别喜欢表演,表演一些高难的动作,比如说倒挂、走平衡木,一有人它们就兴奋。团团特别好动,常常主动去约圆圆,一起游赏。

  曹清尧还介绍称,团团是雌的,圆圆是雄的,它们在一起非常融洽。它们对饲养员的声音和气味也特别感兴趣,一听到他的声音就会跑过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邀请饲养员和它们一起玩儿,或者是做一些亲密的动作。它们生活很有规律,每当吃饭的时候,会等在宿舍的门口,扒在门上等食物的到来,吃食物的时候也是团团让圆圆,圆圆吃的时候也占便宜,所以,圆圆比团团的体重要多两公斤;每次吃得好,吃一些水果,饲料吃得也特别好,吃完以后也在地上打滚、健身,两个玩儿游戏,特别的好。

  曹清尧说,它们生活得非常好,大家也都非常关注这对熊猫,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我们也再次希望台湾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采取措施,争取使这对大熊猫早日到台湾和台湾民众见面。近一年中间也有不少民间机构跟我们联系,希望帮助进一步开放两岸同胞共同抚养。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 台湾 | 大熊猫 | 赠送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