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赛制改变国乒早有对策

  本报讯(记者陈伟丹)尽管北京奥运乒乓球赛制有变,但是刘国梁和施之皓在2007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男女队早已有了应对之策。

  北京奥运乒乓球赛从双打改团体,乍一看,似乎正朝着有利于整体实力突出的中国队发展,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团体赛的大前提下,国际乒联在许多附带细节中束缚了强大的中国队。首先是限制团体参赛人数,在5盘3胜制的比赛中,每队只能派上3名选手,其中还要兼项双打。这条规定无疑缩短了中国队与他们的差距。

  其实早在2006年,国内舆论就曾经报道过“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赛将以团体取代双打”的消息。因此,真正的变化在于取消四分之一决赛,小组赛后直接进入半决赛阶段。这意味着奥运会时每组四个队的小组赛中,只有小组第一有机会争夺奥运会团体金牌,势必增强小组赛的激烈程度。

  在公布新赛制的同时国乒男女队都拿出了应对措施。刘国梁将麾下5名重点虎将作了排序,依次是王励勤、王皓、马琳、陈和郝帅。他表示,这样做一是为给队员施压,让他们更能适应明年主场作战的重压,二来则是为了强化单打项目。不过他还表示:“这个排序只是暂时的,会根据队内竞争发生变化,2008年奥运会前排序前三名将成为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团体比赛将由4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构成,这意味着双打从原先的一枚金牌缩水为五分之一枚金牌,地位不可同日而语。在多哈亚运会中国队男双金牌失手后,刘国梁就表明立场,“这很正常,因为我们的训练重心已转移,不仅单打比以前练得更多,而且对于双打也一直在尝试各种不同的组合,因为到2008年谁上场现在还没定,但无论哪3名队员上,他们两两间都必须能在双打上配对。”

  比起外部竞争激烈的男队,国乒女队可谓独步天下。即便如此,她们还是在不断的自我提升中为夺金加大保险系数。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女队将继续坚持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方向。同时,他还列出了包括张怡宁、王楠、李晓霞、郭跃和郭焱的女队备战2008年重点队员名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双打 | 团体 | 队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