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他心中有更高的目标(组图)

孔令辉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姚凡 摄)

郭跃

  本报讯(记者陈伟丹)“郭跃现在拿了亚运会冠军,但我们会给她更高的目标。”尽管孔令辉提到了今年的世锦赛单项赛,但是很显然,2008年北京奥运会才是他心目中更高的目标。在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结束的时候,记者找到了孔令辉,他正和王涛等老朋友聊着天,对记者的采访要求他欣然接受。

  孔郭将成最佳组合

  去年10月,孔令辉正式进入国家女一队担任教练工作,经过两个月的“试用期”后,作为中国女乒新任教练的孔令辉终于有了自己的弟子。
新年伊始,广东中山进行冬训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通过重新分组,郭跃、刘诗雯以及刚从国家女乒二队升上来的姚彦和木子4人划归孔令辉门下。孔令辉女队这样的重组,表示队伍对他的信任,他也将全力去完成任务。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队只有三个参赛名额,孔令辉表示,郭跃作为女队6名重点培养对象之一,将是有力的竞争者。但是孔令辉对于所谓“开门弟子”的说法并不感冒,在他看来郭跃就是他手下的一名运动员。

  一个是“乒坛王子”、大满贯得主,一个是女乒希望之星,亚运会女单、女双和女团三金得主。按照郭跃自己的说法,她与孔令辉风格都很像,一个凶一个猛,在提倡女子打法男子化的今天,孔令辉对于本身打法就趋向男子化的郭跃来说也是最佳的匹配。

  将从心态上改变郭跃

  从去年10月退役后,孔令辉一直在跟女队训练,亚运会前也在正定随队参加了1个月的封闭集训,他已经对女队的训练模式有了一定了解。“现在主要是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教给她们,会慢慢适应的。”孔令辉表示。郭跃之前的教练是任国强,现在换了新的教练,对双方来讲都有一个互相适应的过程。

  在自己的4名弟子中,19岁的郭跃无疑名头最响。“郭跃是我这组中惟一的重点队员,这4人当中我的培养重点当然在她身上,今后很多战术也都得围绕她来进行。至于郭跃的心态,会在比赛中通过适当的方法让她改变一下。”孔令辉说。

  在回答将如何提高郭跃的时候孔令辉提的最多的就是“心态”两个字。确实如此,作为一个拿过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大满贯的运动员,孔令辉在比赛经验的积累和对待大赛的心态把握上都有绝对的心得,如果把这些很好地灌输给在这方面十分缺乏的郭跃,无疑会让后者少走许多弯路。在强调女子打法男子化的今天,刚刚退役、“功力”不减的孔令辉绝对是最好的教练加陪练,这对于本身打法就趋向男子化的郭跃也是最佳的匹配。

  不过,孔令辉现在也有着急的地方,由于这个月和下个月都有公开赛,这一下就减少了很多训练时间,看来他也只能以赛代练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郭跃 | 教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