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进党“立委”狂轰当局无能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力霸集团危机,台湾“行政院”相关财金部门是否失职监管不力,炮火延烧到“行政院长”苏贞昌。民进党“立委”9日对苏炮声隆隆,批评苏贞昌对金融管理不符合人民期待,应担起责任,并让“金管会”主委和“财政部长”下台。

  几个月前就知道问题很严重

  力霸集团财务危机,造成“中华银行”挤兑,同时也凸显“政府公信力”崩盘。实际上,早在去年9月,“行政院”内部即已传出,“金管会”担心,金融重建基金不足以给“有问题的金融机构”做善后工作,要求“补充子弹”。如今回头去看,台当局几个月前就已知道问题迫在眉睫,但却没盯紧。

  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陈景峻9日在“立院”批评说,相关财金单位疏忽职守,负责人应该下台。民进党“立委”王涂发也嘲讽,“金管会”疏忽连连,简直是“抱着地雷在睡觉,而且还睡得很沉”。民进党“立委”江昭仪指出,“行政院长”苏贞昌上任已经一年,在金融管理部分,不符合人民期待,应处罚那些害群之马。

  苏贞昌会不会为此下台?

  由于先前有政坛人士放话,为考量初选公平,陈水扁已决定,在民进党“总统”提名初选前撤换苏贞昌。尽管事后遭“府”方否认,但力霸案是否成为压垮苏贞昌的“最后一根稻草”,备受关注。

  在扁“出访”期间,力霸案成为扁考虑苏贞昌是否下台的重要因素。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评估,若苏贞昌处理得当,陈水扁“出访”回台后,会让苏贞昌得以留任;若处理不好,届时恐怕苏贞昌会“很难堪”地下台。

  民进党“立委”余政道说,苏贞昌若要带职参选2008年“总统”,政绩应要卓越,他要“壮士断腕”,该处分的、该移送的,赶紧处理。

  另悉,“行政院”9日晚已做出决定,半年内将拍卖“中华银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 民进党 | 立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