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乘警乘务员联手勇擒4名杀人逃犯

  10:08:24东北新闻网长春晚报(陈明记者张育健)2006年12月29日,长春至上海1348次旅客列车“三乘”人员联手行动,抓获4名涉嫌杀人的犯罪嫌疑人。

  据长春铁路公安处民警介绍,2006年12月29日13时许,长春至上海的1348次旅客列车乘警长尹文成接到处指挥中心通报,2006年12月27日14时30分许,长春市宽城区发生一起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孙某、王某、刘某(女)持刀杀死一人后,携凶器外逃。

经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重案中队工作,确定4名犯罪嫌疑人乘坐长春至上海1348次列车潜逃。

  接到通报后,尹文成感到责任重大,于是立即向警组同志通报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迅速下达战斗命令。3名乘警分头行动深入到各个车厢中,利用防范宣传为掩护,暗中进行搜查。20分钟后,尹文成在18号车厢发现4名青年与通报的犯罪嫌疑人的特貌特征相似。

  考虑到犯罪嫌犯人人数较多,且随身携带凶器,又是亡命之徒,光靠3名乘警的力量难以迅速制服,而且一旦发生搏斗还会危及周围旅客的安全。为确保一击成功,尹文成不动声色地离开车厢,迅速赶到餐车,召集11名列车“三乘”人员召开紧急会议,简单介绍了案情,分析了抓捕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并对抓捕行动进行明确分工:由乘警长尹文成、乘警滕博、张敬阳分别带领1名乘务员负责抓捕3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指派1名乘务员负责抓捕女性犯罪嫌疑人。另外还成立了一个机动小组,分别控制把守18号车厢两端车门,防止犯罪嫌疑人逃窜。

  当日13时35分,列车到达蚌埠站后,尹文成从蚌埠站派出所民警手中接到4名犯罪嫌疑人的传真照片,经核对确认无误后立即下达抓捕命令。4个抓捕小组分别从18号车厢两端,以查验车票为由慢慢向4名犯罪嫌疑人的坐席靠拢。当抓捕人员到达指定位置后,尹文成突然指着地上大喊:“谁的车票掉了?”发出抓捕信号。就在4名犯罪嫌疑人低头观看的瞬间,4个抓捕小组成员同时冲上去,将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的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擒获。此时,王某、刘某插在上衣口袋里手中一直紧握着卡簧刀。(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文成 | 犯罪嫌疑人 | 18号 | 3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