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客车上孕妇突然临产 众人伸手相助接生

  10:06:23 东北新闻网长春晚报(记者海阳嵩男)8日夜,在一辆由延吉开往长春的客车上,一名孕妇突然出现了临产征兆。长春市“120”急救中心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往客车必经的高速公路长春东收费站等候。21时,孕妇在车上生产,客车刚到收费站,等候的急救人员便登上客车,随后,客车径直开往医院。

  据高速公路长春东收费站人员介绍,8日20时20分左右,他们接到指挥中心电话,说在一辆由延吉开往长春的客车上有一名产妇临产,请做好接车准备。客车刚到收费站,他们马上抬起栏杆让客车通过,客车开出50米后停在“120”急救车旁,急救人员上车后发现婴儿已经生下来了,但脐带等还没有处置。两三分钟后,“120”急救车在前,客车在后,一同赶往医院。

  当晚,记者在吉大一院乐群分院二楼处置室看到了产妇,新生儿就躺在其身旁的保温箱里。妇产科值班医生告诉记者,小宝宝是个女孩,2.5公斤重,健康状况良好。但孩子的母亲因血小板含量较低,正准备输血,只要输血后不出现异常,就可以保证产妇平安。

  刚当上爸爸的马先生还没有从惊吓中回过神,说起妻子生产的过程,马先生特别激动。“当时我爱人肚子疼,眼看就要生,我岳母对接生略知一二,最后在车上把孩子给接生下来了。”马先生说,他们夫妻俩都是蛟河人,本来妻子张女士还有二十多天才到预产期,家里人还没做好迎接宝宝的准备,8日早晨,张女士感觉身体不舒服,到蛟河市的医院一查,血小板数量少,因为这家医院没有备血,所以夫妻俩以及张女士的母亲、妹妹一同前往长春,准备到大医院待产。

  当日18时左右,一家人从庆岭上了长途客车,客车开出庆岭才半个多小时,张女士就出现了强烈的阵痛。一见妻子提前要生产,马先生慌了神。马先生说:“司机特别好,知道这事儿后,车开得可快了,还有几名乘客帮着打‘110’、‘120’,真是太感谢了!”马先生说,孩子出生后,车距离收费站还有大约10公里。

  该长途客车乘务员宋女士说,听说孩子要在车上降生,司机徐师傅也很着急。徐师傅说,这个时候既要保证所有乘客安全,又得尽量提速,直到孩子生下来,大家才安下心来。客车很快便到达收费站,急救人员上车后,发现不方便挪动产妇,就请徐师傅再送一程。徐师傅还说,车上二十多名乘客跟着去了医院,大家都没有意见。

  据了解,徐师傅为了让产妇及时接受治疗,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事后还得接受罚款。徐师傅说,当时已经考虑不了那么多了。“乘客上车后,和我们就是一家人,客人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当时我就想用最快的速度,把病人送到医院,减少她的痛苦。”徐师傅说。(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客车 | 8日 | 长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