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患了白血病仍难舍“泰山”,大学教师与猫的情缘

  金陵晚报记者 柏琳金陵晚报报道“我得了白血病,有医生建议我把猫送人,我不愿意。‘泰山’如同我的女儿一般陪伴我多年。我始终不相信自己的病和它有关,即使证实了这种说法,我也不会抛弃它。”这就是大学教师陈晓琴(化名)前天晚上给记者发来的短信息,昨晚记者走进她的小屋,看到了这只被唤作“泰山”的猫,短信背后的故事慢慢展开……

  原以为是个“小子”

  为了给独自在家的“泰山”喂食,陈晓琴从医院里“溜”回家。

刚一开门,她就兴奋地呼唤着“泰山”。这时,从卧室里传来同样兴奋的猫叫声。陈晓琴唤一声,“泰山”就答一声,仿佛在倾诉着一日未见的思念。可能是见有生人,“泰山”躲在床下面,始终不肯亮相。陈晓琴3年前收养“泰山”仅仅是为了赶老鼠。她去领小猫时,小猫还躺在邻居家的衣柜顶上,从没有下过地。从邻居家衣柜顶上抱回这只被挑剩下的其貌不扬的小猫后,陈晓琴和儿子决定叫它“泰山”,意思是说不要以貌取猫,这只小猫今后会变得很勇敢。但当陈晓琴用眼药水瓶装着鲜奶把小猫喂到6个月大时,她惊讶地发现“泰山”竟是地地道道的女儿身。原来“泰山”出生的时候,在它的关键部位生着两撮黑色的略长于周围的毛,乍一看,就像个小子。

  终日和“泰山”相伴

  在儿子上大学的日子里,陈晓琴就终日和“泰山”相伴。尽管它是个破坏大王,但陈晓琴反而更宠爱它。在陈晓琴的家里,几乎没有一件完好的皮质家具。书房的沙发上全是被“泰山”抓破的小洞,陈晓琴就用颜色相近的毛巾补上了。据她说,她曾经巨资购来的真皮沙发,目前已经几乎找不到一块完整的皮了。此外,“泰山”还经常在陈晓琴坐在电脑前写教案的时候,“腾”地一下跳上电脑,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爪子触碰插座上的开关,电脑屏幕瞬间一片漆黑。

  养猫导致白血病?

  就在前不久大雾突袭南京城时,陈晓琴突然咳嗽不止,本以为只是普通的风寒,可检查出来的结果却是白血病。她患病后,同事带着从医多年的母亲一起来到她家探望。同事向她母亲抱怨着陈晓琴平日太操劳。“瞧,她还养猫呢。”没想到这句话引起了这位老医生的强烈反应。“怎么能养猫呢?赶紧把它送走。”事后,陈晓琴的心里产生了一个结。她想弄清楚自己的病是不是真的和“泰山”有关。“我就是想帮‘泰山’申个冤,但即使医生说的是对的,我也不会把猫送走了。我很爱哭,每当我流泪时,它都会到我身边轻轻地叫着,仿佛在安慰我。当我破涕为笑时,它又伸伸懒腰走掉了。它就是这么理解我。”

  专家观点

  患病期间不要养猫

  陈晓琴的病是否与“泰山”有关呢?在红山动物园从事11年野生动物临床工作的李明杰兽医师认为,二者是没有直接关联的。李明杰介绍,猫狗等动物的身上的确存在有如弓形虫之类的寄生虫或细菌的可能。但从未有过猫狗身上的病源导致主人身患白血病的情况。但这些寄生虫和细菌会影响一些皮肤敏感人群的皮肤健康,也会通过胎盘使孕期妇女受到感染。不过鼓楼医院血液科主任欧阳建表示,白血病患者在患病期间最好不要养猫狗等宠物。由于猫狗本身是细菌携带者,抵抗力低于常人的白血病患者会有感染的可能。此外,动物的毛发,也可能会引起白血病患者呼吸道感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琴 | 李明杰 | 泰山 | 白血病 | 养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