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员工喜,中行、工行、中国人寿陆续上市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陈逢春 报道中行、工行、中国人寿三大金融股陆续上市了,兴业银行即将上市。当外界狂追这金融大盘股的时候,南京本地的金融行业内部员工也都没闲着。在他们的生活中,自己所供职的单位成为上市公司不仅仅是一个热门话题,更加成为他们投资的一个好渠道。

  中国人寿:中签者成幸运儿

  “价格太高了,如果再低一点,我会毫不犹豫出手的。”看到中国人寿A股昨天上市首日疯涨一倍多,小朱是看得心痒痒。整天忙于中国人寿南京公司内勤事务的他,每过半个小时就会特意上网看看中国人寿A股的走势。商报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国人寿A股上市首日,南京国寿的员工是看得多,买得少。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南京国寿中签者昨天却是真的很爽。“如果我今天就把股票卖了,四个月可以不用干活了。”南京国寿营销员李先生拿出刚刚买的金南京请记者一同分享他的快乐。“平时我都是抽红南京的,难得幸运申购了10手中国人寿A股就中了1手,今天一天就涨一倍还拐弯,赚了近两万元。买包金南京也希望它能给我带来更多的金子。”李先生边说边笑。“今天中国人寿A股的表现在我意料之中。”余总是南京国寿某营销中心的中层干部,“作为中国内地保险第一股,肯定会被追捧,第一天涨这么多并不奇怪。”虽然不肯透露昨天到底赚了多少,但是余总表示,“我投入比较多,获益自然也不错。”“此前中国人寿分别在美国和中国香港上市了,但是作为南京国寿的员工却无法分享公司不断成长带来的收益。现在终于在国内A股上市了,我也成了公司的一个小股东了。”余总脸上洋溢着兴奋的表情。

  工行中行:筹钱炒自家股

  与中国人寿A股股价高而使得南京公司多数员工望而却步不同的是,此前上市的工行和中行南京分行的员工却赚得很开心。“为了买自家股,我自己筹了5万元,还向亲戚朋友借了6万元,全部买工行股票了。连续几天的猛涨让我赚了近1倍。”虽然那段兴奋的时刻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但是在南京工行白下支行工作的钱先生依然难掩内心那股尚未退却的喜悦。“我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家人一直告诫我见好就收,结果在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的前一天卖掉了大部分股票,也因此我得以逃过一劫。还掉借来的6万元后,我还赚了一点。”钱先生同时表示,“最近银行股动荡较大,等过段时间市场平静下来之后,我还会追买工行股票的。”而在南京中行某支行工作的项先生则更为大胆,“为了炒中行股票,我费尽了口舌才说动了老婆拿房产抵押贷款30万,并且全部砸进去了。还好中行股票没让我失望,上市后的表现已经大大超出我的预期。”针对当时那近乎疯狂的举动,项先生似乎不以为然,“像中行这样的大盘股上市后开始一段时间肯定会被疯炒的,关键看你的目标收益和选择抽身的时机了。”

  兴业:备足“粮草”翘首期待

  “我们银行马上也要上市了,你们还想买啊?”正在吃午饭的兴业银行洪武支行的员工们边吃边聊着。据商报记者了解,1月8日下午,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告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7年第1次会议于2007年1月8日召开,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工行、中行、中国人寿三大金融股上市后优异表现让众多南京兴业银行的员工对本行充满了期待。“对自家银行我们了解最多,相信兴业银行上市肯定又将掀起一波高潮。”在南京兴业银行工作的邹先生对此信心十足。“我已经把银行到期的定期存款转为活期了,加上春节前银行将发一笔年终奖,加在一起也应该有10多万了吧,现在可以说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而知情人士透露,兴业银行将在今年2月初挂牌。(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上市 | 中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