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俄罗斯电视台广告亵渎我国歌 中国使馆要求道歉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3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获悉,俄“体育频道”、TB3、CTC等电视台正在播放使用中国国歌、有损中国尊严的“Orbit”口香糖广告。对此,刘古昌大使予以高度重视,并立即指示使馆有关部门同俄方进行交涉,要求其立即停播有关广告,并弄清背景情况。

  使馆迅速与俄外交部有关司局、俄有关电视台以及广告公司进行交涉,要求对方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停播广告,作出必要解释,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俄外交部及有关司局高度重视,作出政治决定,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在俄其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至1月8日下午17时,俄有关电视台已全部停播涉华电视广告。俄外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俄电视台今后绝不会再播出类似广告。

  据悉,1月9日,美国“箭牌”糖果公司莫斯科分公司、BBDO公司莫斯科分公司负责人专程赴中国驻俄使馆,就广告事件进行正式道歉,并递交了致刘古昌大使的道歉信。

  他们表示,十分敬佩和尊重中国的伟大文化及近年来在政治、经济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绝对无意损害中国的尊严和形象。之所以出现如此荒谬的失误,主要是由于二公司缺乏对中国的基本了解,竟不知在广告情节中所使用的乐曲是中国国歌。二人表示,已充分意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愿采取有效补偿措施,挽回有关广告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古昌 | 广告 | 电视台 | 使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