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公安部公布十大典型案件 福建破获两起

  早报讯昨天,公安部公布了全国公安机关2006年打击商业贿赂犯罪的情况,在此类案件中,公安机关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000万元,在公安部公布的10起典型案件中,福建两起案件涉案金额近300万元。

  2006年4月19日,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池某涉嫌公司、企业人员受贿案进行立案侦查。

经查,2004年4月至7月,犯罪嫌疑人池某利用其担任武汉某房地产公司工程部经理,负责工程招投标工作的职务之便,在招投标过程中与该公司董事长刘某(另案处理)合谋,创造条件使犯罪嫌疑人梁某介绍的公司中标。事后,池某收受梁某贿赂款124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2006年5月,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案侦办了巫某等人涉嫌公司、企业人员受贿案。经查,2004年11月至2006年5月,犯罪嫌疑人巫某等5人利用担任某日资企业资材部购买课职员的职务之便,在同福州、泉州、上海等地供货商接洽业务中,要求各供货商以供货金额的5%-10%作为回扣,总计收受19家供货商的回扣款165万元人民币。目前,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审查起诉,追回赃款58万元人民币。另一犯罪嫌疑人正在积极追捕中。

  据介绍,2006年1至11月,全国公安机关共受理商业贿赂案件1197起,破案996起,抓获涉案人员781人,涉案总价值1.68亿元,挽回经济损失6468.42万元。与2005年同期相比,受理案件数增长66%,立案数和破案数均增长54%。(新华北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某 | 巫某 | 案件 | 万元 | 犯罪嫌疑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