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每百户7.2辆私家车 哈市七成“司机”是本本族

  09:17:43东北新闻网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哈市现有机动车近42万辆,其中私家车大约22万辆。目前,哈市持有驾驶执照的市民有70多万人,其中仅去年一年就增加“新手”司机3万多人。有关部门统计显示,按哈市现有306万户、974.8万人计算,哈市每百户家庭有7.2辆私家车,7成“司机”是有证无车的“本本族”。

  据介绍,私家车大量进入家庭是近两三年的事。哈市有关部门统计显示,截至2003年底,哈市市区私家车总量为5.08万辆,其中2003年新落户的私家车为1.23万辆;2003年哈市每百户家庭拥有私家车的数量仅为1.6辆,至2004年6月,哈市私家车总数达到10万辆,并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去年第一季度,哈市新增机动车7481辆,其中私家车为5435辆。

  目前,不仅私家车快速进入家庭,市民考驾照的热情也持续高涨。记者从哈市各大驾校了解到,近几年到驾校学开车考驾照的市民越来越多,女学员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调查显示,20岁左右的年轻人和在校大学生成为学员的主力军,仅去年一年就增加“新手”司机3万多人。现在,哈市平均每天有100人左右拿到驾驶执照,很多市民已不仅仅将考取驾驶执照当作一种谋生手段或向人“炫耀”的资本。虽然一些人近期没有购买私家车的计划,但他们已经将“会开车”当成是适应当今社会或享受生活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市 | 私家车 | 家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