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银行理财争相“傍”基金

  收益不低风险也不小早报记者林可

  股市连创新高,基金收益翻番,银行传统的低风险低收益理财产品早已失去吸引力。基金的赚钱效应,引来银行理财产品的青睐。继中信银行推出“基金计划”理财产品后,民生银行发行资产管理系列非凡理财人民币F3计划,也是“傍”基金的理财产品。

  这些与基金挂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受到了许多泉州市民的热捧,短短时间内便销售一空。理财专家表示,以前基金理财都是基金公司或者券商发起的,对于这一高收益高风险的投资市场,银行之前从未涉及。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此举也标志着银行已经正式涉足基金投资领域,今后此类产品的频繁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理财专家同时提醒投资者,与股票和基金一样,这些“傍”基金的理财产品在许诺高收益的同时也存在较高风险,比较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并对金融市场有一定了解的投资者。而对于追求稳健的投资者来说,银行推出的一些信托理财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涨

  业内人士提醒短期风险

  在股市继续高歌猛进及年度分红大潮预期刺激之下,封闭式基金继续受到市场热捧。上证基金指数昨日再创新高2142.31点,50只开盘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涨,共36只基金涨幅超过2%。规模而言,大盘基金仍然是市场资金追涨的品种。市场人士提醒封闭式基金存在拉高出货的短期风险。

  近日,第一批34只封闭式基金明确了分红额度,天相投顾分析师闻群撰文指出,从相对分红力度来看,封闭式基金对投资收益作了相当的保留,年度分红后的后续分红仍可期待。国都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封闭式基金一般为折价交易,因此分红除权会提升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水平,但由于分红并不改变封闭式基金的内在价值,因此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应回落至分红前的水平,这将通过封闭式基金价格上涨的方式实现。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两市的基金成交量近日有所下降,主力拉升价格的痕迹比较明显,投资者应注意短期风险。(依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银行 | 封闭式基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