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病毒变种狂攻网上银行

  网银大盗联手灰鸽子

  早报讯“网银大盗”变种(TrojanSpy.Banker.gj)木马病毒7日被截获。该病毒可以盗取多家网上银行及支付宝等系统的交易账户号和密码,同时,在中毒电脑中安装“灰鸽子”木马,黑客通过“灰鸽子”可以进一步远程控制中毒电脑,窃取电脑中所有文件,包括网上银行数字证书。

  记者获悉,病毒窃取的指定银行和商户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兴业银行网上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网上银行、中信银行网上银行、招商银行个人银行大众版以及支付宝。

  数字证书一直被用户认为是网上银行最安全的通行证。到2006年年底国内网上银行用户超过4000万,现有个人用户中使用数字证书的占46%,企业用户中有46.3%正在使用数字证书。如果数字证书被黑客盗取,将威胁到2000万左右网银用户的账户安全。

  不过,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胡滔在接受采访时说,网银用户不必为此过分恐慌。银行为保护客户的账户安全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招行网银大众版已经屏蔽了转账功能,只能查询,资金不会被盗用。专业版则强制客户关闭浏览器远程终端选项才能启动,因此不必担心被黑客远程操纵。

  而银行人士和反病毒专家联合提醒网银用户,要保护好自己的电脑和交易密码,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北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上银行 | 银行 | 网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