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属两户”工作已启动 桂林10万农户将受益

  今年,自治区将首次为农村特困户、五保户和持有优抚证的优抚对象购买农房保险。昨日,我市正式启动了这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庄盈)重建因自然灾害倒塌的农房需要的大量资金,除政府和社会资助外,怎样提供辅助经费?昨日,我市启动了帮农村困难群众农房买保险的工作,将有10万余农户受益。

据了解,每户保险费为12元,保险金额为3000元。

  10万“两属两户”参保,厕所厨房也可获保

  根据保险协议书的规定,被保险人的范围是:享受优待抚恤补助金的现役军人家属、革命烈士家属(含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残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和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以及红军失散人员;此外还有农村特困户和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简称为“两属两户”。据统计,全市约有被保险人10.04万户。

  据悉,保险房屋范围是被保险人所有且坐落于乡村、用于生产生活的房屋,包括卧室、正厅、饭厅、厨房、厕所、储藏室等与房屋主体相连的建筑。

  但用稻草、纸板等为外墙和屋顶,且无人居住的简陋屋棚,及与保险房屋不成一体的柴草房、杂物间、禽畜棚、厕所、围墙;单独店面、作坊、出租用作工商业的房屋;政府有关部门征用、占用的房屋;以及正在建造的房屋,则不在保障范围内。

  各级财政分摊12元保险费,保额3000元

  据协议书规定,每户保险费为12元,保险赔款为3000元。而在我市,所有的保险费将由各级财政分摊,农户自己则无需花费一分钱。其中,自治区财政分摊50%,市财政分摊20%,县财政分摊30%的费用。

  保险赔款按照方式分为全部损失和部分损失两种,重建费用按照房屋发生损失前的建筑面积和建造标准计算。

  因保险责任范围内事故导致房屋两面以上墙壁坍塌,或房顶坍塌,或房屋濒于倒毁,经当地县级以上建设部门鉴定不能居住,须拆除重建的,为全部损失,按每户3000元全额赔偿。当每户的重建费用低于3000元时,保险赔款按重建费用计算。

  受灾时间较短,经维修后仍可正常使用的,为部分损失。当每户的维修费用低于3000元时,保险赔款按维修费用计算;当每户的维修费用高于3000元时,保险赔款按3000元计算。

  因火灾、洪水、泥石流等房屋受损可获赔

  协议书中还明确了保险责任。在保险期间内,由于下列原因造成的保险房屋的损失,保险公司按照协议的约定负责赔偿:1.火灾、爆炸;2.雷击、台风、龙卷风、暴雨、暴风、洪水、雹灾、雪灾、冰凌、泥石流、崖崩、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3.地震;4.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5.外来不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的倒塌等造成的房屋损失。

  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保险事故后,当地县级民政部门或被保险人可直接通过95518电话服务专线,向保险公司报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屋 | 保险 | 费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