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百余名华裔卷入美国保险欺诈案 可能被递解出境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洛杉矶警方近日破获的重大保险欺诈案,涉及上百名华裔,其中不少人是仍在申请绿卡或者尚未入籍的移民。有移民律师表示,此案件涉及刑事犯罪,不仅会令移民申请人绿卡之路毁于一旦,而且申请人还可能被递解出境。

  南加移民律师许俊良获悉此案之后对涉案人的移民之路作出分析,认为非常不乐观。他表示,如果涉案人尚未获得绿卡,在受到大陪审团起诉后,而且过堂,因此就会留下法庭记录以及相关刑事犯罪记录。无论最后审判结果如何,此人都将无法获得绿卡。因此涉及此案件的新移民前途堪忧。

  另外对于已经获得绿卡的移民,刑事犯罪可能启动递解出境程序。许俊良律师解释,就绿卡本身而言并没有提及刑事犯罪相关问题。移民法中绿卡取消的原因仅有三条。首先选择到海外永久居住,其次在海外停留超过1年,最后报税时以非移民申报都将被取消绿卡。

  但他同时指出,获得绿卡并不是保险了。绿卡持有人也将因刑事犯罪而被递解出境。根据移民法101条A443款规定,获得绿卡之后,不遵守税法者;有2次以上犯罪记录,共判刑超过5年者;一次犯罪被判刑180天以上者;道德败坏被判刑者都不能申请入籍。许俊良律师指出,此汽车保险欺诈案件属于道德败坏,因此如果申请人由此被判刑,将不能申请入籍美国。

  不过许俊良律师分析,绿卡的管理与出入境管理属于不同部门,除非是刑事犯罪被国土安全部递解出境,否则绿卡不会被移民局主动撤销。

  然而,整个汽车保险欺诈案件本身属于欺诈,涉及当事人不诚实的问题,因此如果诈骗案件影响到申请人的移民申请与入籍申请似乎不令人惊讶。(记者田霞)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俊良 | 移民 | 律师 | 绿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