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明年底前撤销县公安局下属分局

  笔者昨天(9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后2年内,省公安厅原则上将不再审批各类公安专业分局的设置。我省将尽最大力度推动警力下沉,作为配套措施之一,省公安厅计划在福利待遇上向基层民警倾斜。特别是在津贴、补贴方面,基层派出所、警队将高于机关民警,农村高于城市。

  意在警力下沉

  警力下沉的障碍之一,就是机关民警的危险性、工作繁重程度等,均较基层民警轻,特别是在待遇方面,机关民警往往较为优厚,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民警下基层的积极性。

  为此,省公安厅提出了警力下沉的工作意见:在福利待遇上尽量向基层民警倾斜;对长期在基层所队工作的民警发给荣誉章;拟建立公安民警购买意外伤亡保险制度,激励公安民警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解决民警后顾之忧。

  按照省公安厅出台的警力下沉工作意见,明年底之前,广东将在全省范围内基本撤销县公安局下属分局。今后2年内,省公安厅原则上将不再审批各类公安专业分局的设置。

  广东将进一步精简公安机关的内设机构,警力在200人以下的县公安机关,内设机构不超过7个;警力在200人以上、400人以下的县公安机关,内设机构不超过8个;警力在400人以上、800人以下的县公安机关,内设机构不超过9个;警力在800人以上的县公安机关,内设机构不超过10个。

  新招警力一律到基层

  除此之外,我省招收的新警力将一律充实到基层一线。省、市两级公安机关每年安排5%左右的警力到基层单位锻炼。全力解决派出所设置过散、警力过少的问题,争取到2008年底实现“城市派出所不少于20人,建制镇派出所不少于10人”的目标。

  “中央下拨广东的公安专项编制,全部下拨基层一线单位,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机关不得截留!”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态:尽可能增加基层编制,解决基层警力总量不足的问题。(记者/戎明昌通讯员/夏晓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力 | 基层 | 民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