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冷库失火 毒烟扩散1公里

  冷库失火 毒烟扩散1公里

  装修电焊引起保温材料着火,海河水产品市场损失过百万,无人员伤亡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昱 记者陈捷生 实习生张静)昨日下午5时02分,荔湾区花地大道南的广州海河水产品市场的冷库发生火灾。

火势不大但伴有有毒浓烟,3小时后火势和浓烟才被完全控制住。据消防部门证实,火灾原因是因装修时电焊不慎引起的。

  保温材料起火十分耐燃

  “冷库里的有毒材料着火啦!”昨日下午5时,目击者称,地处花地大道南的广州海河水产品市场发生火灾,有毒浓烟四处扩散。

  5时40分,宽敞的海河水产品市场内,一栋高约30米的房子,北面墙体的两个洞口不断有滚滚浓烟冒出,同时还伴有熊熊烈火。不断有消防车呼啸着赶来,现场大约30名穿着迷彩服的保安,情绪激动,其中不少保安戴着白色口罩,现场气氛显得紧张。随后,有救护车也赶到事发地点救援。

  据水产品市场一管理人员介绍,着火的冷库占地约2000平方米,正在装修,着火材料是冷库隔热层的保温材料,化学名字叫聚乙脂。除了地面,内部三面墙体都有约30厘米厚的保温材料,所以十分耐燃。该工作人员称,海河水产品市场是广州目前最大规模的水产品市场之一,原定今日招工,2月28日正式开业。而着火冷库能装5000吨海鲜,其设备价值共1000多万元,所以,此次火灾造成的损失“至少上百万元”。

  烟雾毒性不强伤害不大

  火灾现场先后来了消防车15辆,其中包括一辆防化车,但烟雾一直无法完全控制。消防人员称,滚滚烟雾蔓延到附近1公里,但这些气体毒性不强,对人体毒害不大。

  直到晚上8时,火势和浓烟才被完全控制住。现场有人称,一名消防队员在救援中中毒,随后记者从消防部门证实,没有消防人员受伤。火灾中也无其他人员伤亡。

  (线索提供:陈先生 黎先生 邢先生 各50元)

  图:

  仓库的几个出口分别冒出的浓烟将墙壁熏黑了一大片。 本报记者 刘可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库 | 水产品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