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质量投诉居高不下 手机售后服务渐成鸡肋图

  有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手机故障损坏率较往年有上升趋势。同时,一些知名手机品牌的总体满意程度也在走低 中新社发 DD 摄

  中国质量协会日前在上海公布了手机满意度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手机故障损坏率较往年有上升趋势。同时,一些知名手机品牌的总体满意程度也在走低。

  此次调查历时半年多,涉及了24个手机品牌,调查范围涵盖20多个城市。调查结果显示,各品牌手机出现的故障现象主要有:自动关机、没有铃声、黑屏、键盘失灵、通话时掉线等。
手机维修价格高是手机售后服务中用户反映最突出的问题。

  中国质量协会的负责人声称,一些名牌手机在本身的品质与售后服务等方面做的还不够,还需要加大投入和管理的力度。而且,随着近些年中国手机消费的快速增长,出现了质量投诉居高不下的局面,名牌手机的投诉也在其中之列。这说明用户消费观越来越成熟,更加注重手机品质而不是品牌。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手机维修市场确实存在许多问题,特别是各手机厂商将售后服务“下放”给渠道商的做法,客观上为维修点开了方便之门。另外,手机维修实行的是市场自由定价的做法,物价部门并不介入定价。由于没有一定的价格参照标准,不少维修店都是“信口开价”,消费者要修手机也就只能忍受这样的“行情”了。该业内人士表示,鉴于目前有关手机维修的投诉日益增加,今后相关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促使市场向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吴辰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 手机维修 | 调查结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