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水门社区居民新年收好礼 新路铺到家门口(图)

水门社区水沟巷铺上了水泥路

  过完春节还将安上路灯

  居民直说这实事办得好

  早报记者陈乖治文/图

  家住水门社区水沟巷附近的居民最近脸上乐开花了。新年里,他们收到了一件好礼物:昨天,凹凸不平的水沟巷路面被一条新水泥路给取代了。居民们从此可以告别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了。

  这条平整的水泥路从市舶司铺到莲灯巷,近200米。新路已铺设得差不多,小巷子人来人往,只有角落里一小堆废弃的水泥块还未收拾干净。


  路刚铺好,大伙的话题也多了。昨天中午,水沟巷的陈阿婆和几个老邻居像往常一样在家门口聊天晒太阳时,就把焦点锁定在这条新水泥路上了。“听说这个路铺完后,还要装路灯。”“这样一来,这里看上去漂亮多了,也安全多了!”

  陈阿婆已经在这个小巷子住了十多年,对小巷子很有感情,她眯着眼说:“如今这么一改造,我们心里别提多开心。”

  而一旁的箫老伯也说,铺路是件大好事,最大受益者还是这里的居民。以前,晴天尘土乱飞,雨天粪水横流。一到雨季,巷头巷尾都是水,雨再大一些,都溢到了路中间来了。泥浆飞溅,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多年来,这里的居民一直都想改变,但苦于没有钱,只能活遭罪。

  水门社区居委会主任洪红薇说,水沟巷路面及排水沟改造是去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水沟巷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内涝也很严重。去年12月,鲤城区政府及社区投入9.4万,用了20天的工夫,终于赶在新年里早早把路修好,排水沟也重新铺设了。以后居民不用再担心雨天会积水。过完春节,还要在这里安上6盏路灯。

  洪红薇说,今年社区还有不少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计划在楼仔下、惠存巷这两条巷子安上路灯,让居民们出行更方便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红薇 | 居民 | 社区 | 水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