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湾力霸集团弊案波及企业如雪球越滚越大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台湾检调侦办力霸集团弊案,昨天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为期三天”的搜查令,时间从今天起到本周五。台媒报道称,台湾检调今天将动员百人,同步搜索力霸集团相关企业和该集团大老板王又曾家族成员的办公室、住所。

  综合台湾“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台湾力霸集团与嘉食化声请重整案,波及企业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在昨天申请搜查令之前,台湾检调收到了台当局“金管会”送去的涉内线交易的数据。台当局“金管会”当晚进一步表示,力霸、嘉食化、友联、“中华银行”及东森集团有内部人卖出股票,涉及内线交易的内部人人数可能近10名。

  台当局“金管会”今天又补充表示,昨天也依规定将违反“证交法”第20条有关隐匿买卖申报,将力霸集团负责人等人移送台湾检调。

  据报道,台北地检署根据台“调查局北机组”的声请搜索报告书及台当局“金管会”提供的帐证数据,认为台湾东森王家的一些企业老臣、力霸集团高层主管也涉案,昨天紧急向台当局“移民署”再声请限制出境,目前已知有30人被下令境管。

  台湾检调这波限制出境名单,包括曾经办力霸、东森集团相关交易的内部人士;至于极力撇清涉入力霸掏空案的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有没有被限制出境,办案人员则表示“无可奉告”。

  据指出,王令麟之父王又曾在力霸、嘉食化声请重整的隔天就出境,目前被列为弊案的重要嫌疑人,台检方将尽速约谈他;如果王又曾无正当理由拒不到案,又拘提无着,即循“辜仲谅模式”发布通缉令。

  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庄正和四位协同侦查的检察官,昨天和台“调查局北机组”、台当局“金管会”人员召开第二次项目会议,由于检调已掌握力霸、嘉食化内线交易事证,加上力霸掏空案、友联产险背信案的案情也已巩固,项目小组决定今天发动搜索。

  据台媒了解,台湾检调今天搜索的目标是锁定友联产险总公司、力华票券、“中华银行”及力霸、嘉食化等十余家力霸集团关系企业;由于搜索地点相当广泛,检调发动侦查的时间可能从今天上午就开始。

  据台湾金融界人士指出,力霸集团的财务危机,可能是台湾当下最严重的金融风暴。王又曾家族旗下的力霸企业横跨金融、电信、宽频网络、食品化工、房地产、服务业等各行业,规模宏大。力霸集团突然在去年底宣布已向法院申请重整和紧急处分,并获得法院裁定同意。力霸企业的上市股票,嘉食化纤、力霸即日起停止交易。这两家公司长年亏损,共负债400多亿元新台币。

  台媒报道称,力霸集团出现掏空弊案,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其旗下的“中华商业银行”出现挤兑风波。据统计,昨日“中华银行”遭提领50多亿新台币,而三天存款总计流失320亿新台币,占该银行总资产的二成。(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令麟 | 王又曾 | 集团 | 台湾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